【0853】 千里之堤(1/2)
作者:夜隐枭
    纳施拉美的卫兵对于祭司们的越狱感到非常奇怪,他们想了三天三夜也没想明白,为什么敌人会用这么一队精锐刺客,去交换那么一批没啥用的祭司。

    怀着“敌人既然做了,就必然有理由,我们就要阻止”的心态,他们一度也曾经在城内大肆搜捕,可惜混入了奴隶之间的祭司实在不好找,再加上救援者还伪装了出城离开的痕迹,这件事最终也只能不了了之。

    “也许这些祭司里面,有谁的小舅子呢?”

    怀着这样微妙的推测,最终纳施拉美人只是加强了对于内部奸细的审查,随后再次将注意力都放在了防卫外敌上——泽拉斯的攻城又开始了,纳施拉美人再次站上了城墙。

    至于这些被留在了城内、被给予了厚望的祭司们……谁又会想到,他们会主动混入到低贱的奴隶中间去呢?

    祭司们的传教非常顺利。

    这些连信仰都不配拥有的奴隶,现在居然有人告诉他们“笃信伟大的巨神就有未来”……这简直不要太感动!

    不过,哪怕是正在传教的祭司,一时之间也没有看到什么意义——也许这样会拉来信徒,也许这样会在纳施拉美陷落之后更好统治,但至少不会对整个城市的攻防有任何影响啊!

    要知道,奴隶们是连登上城墙的权力都没有的,哪怕整个城市的奴隶都皈依了烈阳神教,对正面的战局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影响。

    别忘了,为恕瑞玛而战即是荣耀,这点也是恕瑞玛的传统,而奴隶显然是没有资格获得这份荣耀的。

    前徒倒戈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不过,既然选择了解放奴隶,泽拉斯就有自己的后手打算,在攻城战中,他不再致力于杀伤守军,而是开始主动轰炸城墙。

    在泽拉斯的命令下,士气不振的沙盗放弃了蚁附攻城这种手段,转而开始使用比较划水的手段,利用粗糙的投石机,远远地展开对城区的轰击。

    石质夯土的厚重城墙虽然能够扛住奥术之力和石块的狂轰滥炸,但随着轰炸的频率增加、爆炸位置的集中,城墙修缮已经成为了摆在纳施拉美人面前最大的难题。

    在泽拉斯大军白天攻城、夜间休息的情况下,纳施拉美人自然而然的选择了在夜间修缮城墙。

    最开始的时候,修墙的都是正规军的预备队,白天没有参战的人在夜晚修缮城墙、维修器械,为第二天的战斗做准备。

    然而,随着这种攻城时间的增长,越来越多的预备队加入了战斗、越来越多的人陷入了疲惫,在如此消耗之下,再让正规军夜间修缮城墙已经有些不现实了。

    这种情况下,纳施拉美港务女总督终于提出了“让奴隶负责修缮城墙”的想法。

    严格来说,这也算是打擦边球了,让奴隶在夜晚修缮城墙这种事情并不算完全符合恕瑞玛的古老传统。

    不过嘛……萨加总督身为瑟塔卡的后裔,都主动提出来了,纳施拉美人自然乐得接受了。

    毕竟,如果不让奴隶区修缮,岂不是要居民轮流承担劳役了?

    谁想要在黑灯瞎火的状态下,去修城墙啊!

    就这样,在纳施拉美围城来到了第四个月的时候,纳施拉美的奴隶们终于第一次靠近了这里的城墙。

    而在这些奴隶之间,烈阳神教的祭司也终于找到了那个为巨神而战的机会。

    ……………………

【0853】 千里之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