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9】 重启文明(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早已看透了恕瑞玛帝国衰落的必然性,而虽然内瑟斯当局者迷,却至少能够知道,现在想要让恕瑞玛再次伟大,仅仅凭着皇帝这么一个由头是完全不够的。

    当皮城的兴起导致海克斯科技成为时髦、享乐主义和消费主义开始流行之后,古老的恕瑞玛传统看起来吸引力越来越低——哪怕现在无数恕瑞玛人拖家带口的出现在了恕瑞玛城,但那些都是混不下去的难民,在这一点上,内瑟斯还是能看清的。

    这种情况下,阿兹尔在重建帝国文明的过程中,一方面要维持物质水平,另一方面也要在精神层面上,重铸恕瑞玛的荣光!

    而这个任务,自然是交给了曾经的大学士、传承着恕瑞玛文明知识的内瑟斯。

    而接到了任务之后,内瑟斯没有丝毫迟疑,直奔维考拉而去——在那里的风沙之下,掩埋着一座曾经的帝国图书馆。

    因为暗裔战争的缘故,内瑟斯无法完全庇护它不受战火影响,所以当时的内瑟斯选择将其掩藏在了风沙之中,每过几百年检查一次,

    在此期间,他曾经主动出手,干掉了一个觊觎这份知识的暗裔,通过这种强势的手段,内瑟斯最终成功保留下了这座曾经的大图书馆。

    现在,皇帝已经归来了,那么这座图书馆也是时候重见天日了!

    就这样,内瑟斯再次告别了自己的兄弟,顺流而下来到了维考拉,然后在城外的一处人迹罕至的山谷之中,平静的开始了等待。

    他在等待星象——恕瑞玛的文明以太阳圆盘为绝对核心,但同时也夹杂了一些星相学的知识,至少在恕瑞玛人藏东西的时候,他们都喜欢用漫天星辰作为天然的密码锁。

    算好了时间的内瑟斯没有等多久,就等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个时间——随着北方天空上的那个猎户张弓搭箭、箭矢锋锐上的明星照亮了苍白的砂砾,他终于将自己的法杖深深的刺入到了沙丘之中。

    氤氲的星光在内瑟斯的引导下,在高低不平的沙地上勾勒出了一个复杂的法阵,随着星光越发璀璨,这个法阵也开始充盈起了惊人的能量。

    很快,地面开始颤抖了起来。

    内瑟斯一面低声念诵着咒语,一面开始缓缓向后退去——随着他的动作,这片沙丘开始迅速隆起。

    夜风吹拂。

    沙丘上的砂砾随风而去。

    随着风越来越大,一栋高大的建筑终于显露出了身形。

    时间并未在这栋建筑物洁白的墙壁上留下什么痕迹,但墙壁上干涸的血液痕迹还是让内瑟斯忍不住皱起了眉梢——当初那场暗裔大战给恕瑞玛造成的伤痕哪怕是现在都没有消失,偌大的恕瑞玛帝国在那场战争之后,彻底失去了向心力,四分五裂一直到现在。

    伸手推开了图书馆的大门,内瑟斯沿着回廊进入了图书馆的内部。

    这位大学士的目光无意地扫视着周围的书籍,但心思却完全没有放在这些自己早已读过的书上,他想到了暗裔,想到了亚托克斯,想到了之前对方和自己的谈判与约定。

    这个狡猾的暗裔,到底要做什么?

    至少现在,内瑟斯还没有看出来——暗裔都是一群疯子,他们也许有自己的目的,但实现目的的手段却都和神经病一样不可理喻,哪怕是内瑟斯,也不敢说自己对暗裔有几分了解。

    哪怕他们曾经是同僚。
【0849】 重启文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