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5】 蹭吃蹭喝(1/1)
作者:夜隐枭
    跟随着卡莎,奇亚娜终于明白了所谓“吃贡品”的意思。

    整个过程差不多能够简单的划分成三步走——首先,虚空索敌发现目标;然后,迅速飞过去干掉虚空信徒;最后,将信徒们狼狈丢下的的、用以滋养的虚空的食物大快朵颐。

    这些信徒供奉虚空的食物种类繁多,各式各样都有,大到整只的牛羊,小到水果糕点,几乎有什么就供奉什么。

    当然,这些东西大多是从附近村子里连唬带骗忽悠过来的,虚空信徒们往往狐假虎威,用“不献上供奉就让地疝吞没村庄”作为威胁,只要掌握好了勒索的频率,村民们也往往选择了破财消灾。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算是虚空教团的“什一税”了——只不过和其他宗教的税收不同,这部分税收几乎没有任何打折,全都供给了虚空,帮助虚空重现符文之地。

    村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供奉实际上是助纣为虐、为虎作伥,或者说,这本来就是一种微妙的囚徒困境,如果所有村子都不献上供奉,虚空甚至也没有什么能量制造地疝,而一旦有人屈服,那接下来虚空就能以此滚雪球,一面威胁更多的村子,一面暗暗积蓄力量……

    对于这一点,卡莎已经隐隐约约有所能感觉了,根据她身上共生的虚空生物的反馈,每一次的供奉,都是一次对虚空力量的加强。

    这无疑让卡莎相当着急,但面对着势力越来越大的虚空教团,着急却也没有太大的用处,这种情况下,卡莎能够做到的,也只有用自己的力量,如孤胆英雄一样,努力的破坏虚空的行动、给虚空教团找麻烦了。

    哪怕卡莎发扬了乐观主义精神,哪怕她总能在这件事中找到一点“有趣”的地方,但仅仅靠着她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在教团面前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当然,以上种种卡莎并未和奇亚娜详细说明,而奇亚娜更想不到虚空究竟意味着什么,此时此刻,十公主殿下正跟随着卡莎,愉快的进行着一场白漂之旅。

    虚空索敌发现目标之后,卡莎带着奇亚娜加速冲锋,很快就跟上了教团的步伐——此时,卡莎身上的虚空装甲正在悸动,咬住了她皮肤的活化甲壳一阵阵有规律的收缩着,清晰的展现出了自己的饥饿和渴望。

    而这种饥饿和渴望,则是指引着卡莎确认了教团的身份、并将她带到了祭祀的现场。

    地面开裂,在虚空能量的冲击下,地面上形成了一个小型的地疝。

    与此同时,在地下,卡莎则是一面默默等待着仪式的进行,一面低声和奇亚娜解释着目前的情况。

    “这是仪式开始时候的样子。”卡莎指了指头顶上的那个小孔,“教团的混蛋会召唤一个小小的裂隙,以此威胁当地人,如果不奉上贡品就加大裂隙、吞没一切。”

    “没人反抗么?”奇亚娜想了想,有些奇怪的问道,“整个村子一起的那种。”

    “这会召来教团的报复。”卡莎似乎很清楚反抗的后果,“教团很有钱的……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钱,但这些钱让他们雇佣了很多很多的打手,如果有谁敢直接动手,教团的打手就会赶来,而村子是很难抵挡的。”

    “有钱人么?”奇亚娜点了点头,“然后呢——我是说,打开了地疝之后呢?”

    “之后他们会进行一个絮絮叨叨的仪式,召唤附近的虚空生物,并且让这里的地疝暂时活过来。”

    “你不是说,地疝是虚空通向地面的大洞吗?”奇亚娜有些奇怪,“洞还能活过来的?”

    “自然可以。”卡莎点了点头,“不过我一直觉得,虚空未必活着,但也并不是死的……总之它好像不是能用活着或者死了来形容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大概吧。”奇亚娜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呢,他们就会把贡品倒下来?”

    “差不多。”卡莎肯定了这个说法,“然后活过来的地疝就会和虚空生物一起,将这些东西全都吃掉,到时候你就会发现,地下的空腔会进一步增大……”

    “那我们要做什么?”奇亚娜看着逐渐稳定下来的地疝口,竟微妙的产生了一点期待,“趁着这个时候冲上去,干掉那些邪教徒?”

    “没错!”卡莎轻轻拍了一下手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在地疝开始活化却没有完全活化、贡品已经准备好的时候出手!”

    “听起来是个很微妙的时机……”

    “早了会让他们先一步开溜,晚了我们可抢不过地疝。”卡莎活动了一下肩膀,摆出了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不过放心,有我在这,没问题的!”

    “……”

    “……”

    简单的了解了情况之后,奇亚娜和卡莎都安静了下来,她们开始默默积蓄力量,准备起了接下来的雷霆一击。

    而虚空教团也没有让她们等待太久——不久之后,随着脚步声又一次响起,负责献祭的祭司开始用低沉的声音,吟诵起了古老的祝词。

    这篇传承自艾卡西亚的古来祭文现在人已经几乎看不懂了,但在虚空教团内,它却诡异的一直传承了下来,然后甚至传到了今天。

    如果贾克斯在这,他一定会惊讶的发现,虽然祭司根本不懂爱艾卡西亚语,但靠着死记硬背,也居然能将这篇祭文念诵个大差不差!

    随着念诵的声音出现,早就蓄势待发的卡莎终于伸出了自己的拇指——这是进攻的信号。

    而几乎是在打出信号的同时,卡莎身上的虚空装甲就急速收缩,一股强大的气流喷出,她整个人都腾空而起,经过了一段短暂的飞行之后,直接抵达了地疝的洞口处。

    下一刻,密密麻麻的电浆弹齐射而出,仿佛艾卡西亚的暴雨。

    得到了消息的奇亚娜也第一时间如离弦之箭般,踩着地疝光滑的内壁,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迅速的窜了出去。

    澎湃的元素之力携着各色光辉,也同步轰然而至。

    https://123wx.com/html/21/21565/665778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