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 不知所云(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并不知道,自己礼貌性的寒暄居然会给拉亚斯特造成如此巨大的冲击——如果知道的话,他一定会在这个方面多下功夫的。

    现在,毫不知情的亚索根本就没有去想拉亚斯特那边的事情,他在见到了维迦之后,很快就启程去往了提可拉斯,找上了奇亚娜。

    奇亚娜正因为恕瑞玛的战争而坐立不安。

    这种坐立不安和皮城人担心战火影响生意不同,奇亚娜担心的是“自己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没错,恕瑞玛这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奇亚娜看来就是千年未有的好机会。

    认识了亚索、接触了皮尔特沃夫之后,这位公主殿下已经越发受不了保守陈旧的以绪塔尔传统了,如果说之前她反对传统是因为那耽误了她继承王位,那现在奇亚娜反对传统,那就是真切的认为传统救不了以绪塔尔。

    在奇亚娜的眼里,想要让以绪塔尔再次伟大的唯一方法,就是抛弃掉那些古老的、过时的、教条的传统,以全新的态度迎接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而对于这个新时代,奇亚娜也只能如盲人摸象一样,半是观察、半是猜测。

    不过这件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的话阻力却大得可怕,哪怕只是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微创新”,奇亚娜都四处碰壁、难得寸进,至少稍不留神,一切就会变成曾经的模样……

    举个例子——之前在丛林之潮中,肉齿兽的趁火打劫一度让奇亚娜相当愤怒,于是她事后决定加大力度讨伐,在北境附近来一次针对丛林之中不长眼睛的野生动物的严打。

    结果呢?

    在没有直接威胁的情况下,当地无论是平民还是贵族,通通默契的选择了磨洋工。

    要去丛林之中驱逐野兽、驱逐瓦斯塔亚人?

    好好好!

    领了装备物资,这些人转头就给自己放了假,甚至连假账都不愿意做一下——之后奇亚娜问起来,他们振振有词的表示“按照传统,夏天可不是进入丛林之中的好时候”。

    这不是废话么?

    夏天的时候丛林里动物最活跃,肯定能不去就不去啊——而奇亚娜的目的,不就是在夏天的时候给这些动物一点好看、扩展一下提可拉斯的范围么?

    缺乏人生经验的奇亚娜最终无奈的发现,除非自己事必躬亲,否则只要脱离了自己的掌控,任何事情都会被以绪塔尔茫茫多的规则束缚,自己的命令最终也只能成为一纸空文。

    这感觉真的是糟糕透了!

    我奇亚娜可是要成为最伟大元素女皇的人,怎么能这样被这些乱七八糟的规矩束缚住手脚?

    然而,规矩就是规矩,哪怕奇亚娜再怎么不满、再怎么愤怒,这一切的一切也只会如条条无形锁链一样,将她死死地困在原地,几乎动弹不得。

    终于,机会来了。

【0827】 不知所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