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 命运轨迹(1/2)
作者:夜隐枭
    一个人的命运,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

    好不容易填饱肚子的希维尔看着一片祥和的小镇,心下终于产生了这种感慨——如果当初家人们没有桑胜在萨恩斯人的屠刀下,也许现在应该是纳施拉美的体面人;如果没有接下诺克萨斯人的任务,自己现在还是一个自由的佣兵。

    而现在呢?

    一番阴错阳差之后,自己成为了一个被沙盗通缉的香饽饽,相当于等重的黄金……

    嗯,从某种意义上说,这还真是希维尔身价最高的一天。

    所以说啊,命运这玩意可真是有够扯淡的。

    一面致谢,希维尔一面将自己的手链塞给了那位热心的大叔,随后,她将恰丽喀尔背到了背后,低头避开了人群,独自走在了运河的岸边。

    身后的人还在议论纷纷,而希维尔无视了这些人的絮絮低语,一路沿着河岸前进,终于在运河的尽头处停下了脚步。

    运河的尽头是一个露天的小小湖泊,看样子似乎承担着蓄水池的功能,希维尔在湖边站定,顺手拿起了一块石头,利落的丢进了湖水之中。

    扁平的石块在水面上打了几个水漂,最后终于不甘的沉入水底,发出了沉闷的咕咚声,希维尔注视着湖面上的水波、看着水里残阳的的掠影,一时之间竟有些失神。

    皇帝?命运?

    什么狗x的玩意!

    我可不是什么忠臣孝子,我就是一个自由自在的佣兵而已!

    心里胡思乱想的希维尔难得的逐渐放松了下来,而随着她的逐渐放松,一种难以言喻的疲惫也渐渐袭来——无论是被人一路追杀,还是后来的随波逐流,这些都消耗了她太多的精力和体力,现在难得安全了一些,她迫切的需要休息。

    去哪休息呢?

    就在希维尔盘算着找个民居对付一宿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相当敏感的佣兵小姐当即握紧了恰丽喀尔,然后迅速转身。

    两个没有见过的人,从身形上看是一男一女,男的那个还拿着武器——该死的,不会这里也有沙盗吧?

    看那个高个子男人的打扮,穿着披风带着兜帽,还真有可能!

    警惕性拉满的希维尔下意识的开始思考起了逃跑的方案。

    刚刚从聚居点穿过的希维尔观察过周围的情况,她很确定,这座小小的聚居点没有斯卡拉什这种大型的牲口——也就是说,她接下来的逃往恐怕会相当艰难。

    “真是够倒霉的!”

    嘴里低声嘟囔了一句,希维尔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她打算去村子找些补给,然后再买一头骆驼,然后一路向北。

    她算是看出来了,就这些沙盗疯狂的程度,如果自己想要安全下来,恐怕只能去皮尔特沃夫!

    “见鬼的,我这么多年的积蓄,居然要花在移民税的缴纳上……”

    然而,还没等她走出几步,身后的那个男人却忽然开口了。

    “来都来了,那就别急着走了吧?”

    嗯?

【0803】 命运轨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