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6】 步履匆匆(2/2)
作者:夜隐枭

    在如此多劲爆的消息之中,想要再寻找暗裔或者飞升者的信息,已经是几乎已经不可能的事情了。

    当所有消息都足以上头条的时候,寻常消息自然就没有人去关注了。

    这种情况下,亚索也只能感慨一声命运弄人了。

    于是,在简单的商议之后,他们干脆选择了改变方向,去往乌泽里斯——传说在乌泽里斯的战斗之中,泽拉斯方面得到了飞升者的效忠,而根据情报源的描述,那个飞升者显然就是雷克顿。

    去乌泽里斯看看雷克顿,一方面能够确认这位数千年不见的飞升者到底打着什么主意,同时也能试试能不能遇见内瑟斯。

    毕竟,内瑟斯可是雷克顿的哥哥,自家弟弟跟着叛军攻城,哥哥总不能坐视不理吧?

    无论是亚索,还是拉亚斯特、韦鲁斯,他们其实都很在意内瑟斯的看法——亚索是想要弄清楚内瑟斯的想法和立场,而拉亚斯特和韦鲁斯则是天然看重这位大学士的意见。

    毕竟,内瑟斯是所有飞升者之中最为博学的那个,其他飞升者都因为武力和战功而飞升,只有内瑟斯是因为博学。

    当初哪怕暗裔们人脑袋打成狗脑袋的时候,都始终对内瑟斯保持着尊敬,现在恕瑞玛来到了千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中,他们自然很想知道,这位大学士究竟是怎么看待一切的。

    ……………………

    然而,就在亚索等人匆匆启程、去往乌泽里斯的时候,他们此行的目标之一却和他们去往了相反的方向……

    没错,在所有人都以为内瑟斯回去乌泽里斯清除叛逆、面见兄弟的时候,这位硕果仅存的飞升者、恕瑞玛大学士却选择了南下维考拉。

    行走在灼热的大地上,内瑟斯斗篷下的双眼正打量着这个变局之中的国度。

    古老的预言已经兑现。

    而在预言的下半部分之中,皇帝的后裔会扮演着最为重要的角色——所以,哪怕内瑟斯也听说了雷克顿的事情,他还是没有去乌泽里斯。

    身为恕瑞玛的大学士,内瑟斯选择忠于帝国。

    当然,他现在也没有想好怎么面对自己的兄弟……

    摇了摇头,内瑟斯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然后将自己的兜帽裹得更加严实了几分。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到皇帝的后裔——内瑟斯提醒着自己——据说在维考拉,他已经现身了,这位皇帝后裔有着高贵的气质、强悍的力量,甚至再次升起了太阳圆盘……

    虽然内瑟斯总觉得太阳圆盘什么的有点扯淡,但在恕瑞玛帝国全盛之时,维考拉这座花园之城也的确有过小型的太阳圆盘,难道对方的血脉足够纯净、甚至重新激活了那里的太阳圆盘么?

    如果这样的话……那恕瑞玛可能真的即将再次复兴了,只要劝说阿兹尔陛下退位、成为领导飞升者的飞升武尊,我们就能如曾经一样,重铸恕瑞玛帝国的荣光!

    https://123wx.com/html/21/21565/647122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