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8】 不想掺和的亚索(1/2)
作者:夜隐枭
    对于塞拉斯的心思,亚索猜到了一部分。

    塞拉斯并不知道,亚索曾经跟随自己的视角,几乎完整的亲历了德玛西亚的法师暴动,也并不知道,在那场动乱之中,亚索其实也有出手参与。

    亚索从一开始就知道塞拉斯的目标是什么,而塞拉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只要把握住了“塞拉斯要对付德玛西亚”这一点之后,亚索不难弄清这家伙如此坦率到底是为了什么,甚至继续下去,亚索还能利用这种双面间谍的心态,将之变成自己的单面间谍。

    然而……能办到并不意味着要去做。

    亚索并不想掺和到弗雷尔卓德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之中,至少现在还不想掺和。

    原因自然与虚空有关。

    亚索始终记得,在弗雷尔卓德、在嚎哭深渊之下,无尽的臻冰正死死地冻结着虚空监视者,就如贫瘠的艾卡西亚沙漠“饿死”了地下的虚空生物一般。

    在亚索的角度上,别管丽桑卓到底通过了怎样的手段,至少到现在为止,虚空依旧在永冻的寒冰之中凝固,沉湎在了丽桑卓的编织的梦境之中。

    虽然隐隐约约的感觉这似乎是饮鸩止渴,但万一真的和丽桑卓产生正面冲突,那能够解渴的鸩酒都没了,鬼知道监视者们会不会直接突破嚎哭深渊?

    就算真的要和丽桑卓摆开车马,那也要事先弄清楚监视者们的状况再说啊!

    在亚索的长远计划中,无论是北边冰里的,还是西边海里的,或者南边地里的,虚空都是要对付的。

    但无论哪一边,都需要在自己有了足够力量的前提下、在了解了具体情况的前提下!

    如果没有做好准备,那亚索绝对不会胡乱插手!

    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亚索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和那位冰霜女巫谈谈了。

    开诚布公是不可能的,但至少互相牵制也是可以的。

    亚索相信,只要丽桑卓不插手,艾希一定可以在拉克斯塔克站稳脚跟——毕竟,强如南风部落都“不能阻止这位阿瓦罗萨继承人的脚步”,那和平自然是未来可期的,不是么?

    想到这,亚索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

    思路倒是有了,问题是怎么才能去和丽桑卓沟通呢?

    念诵她的名字?

    讲述她的故事?

    理论上说,这样的确会引起她的注意,但亚索毕竟身份特殊,丽桑卓哪怕真的发现了亚索,恐怕也不会如面对塞拉斯一样,直接在梦境之中和亚索见面。

    摇了摇头,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海之中甩出,亚索很快有了办法。

    哪有那么麻烦,专业的事情找专业的人,既然事丽桑卓,那找个冰霜祭司问问不就好了么?

    新生的阿瓦罗萨部落之中没有这玩意,但南风部落里面有啊!

    很快,在亚索的要求下,南风部族的冰霜祭司被带到了他的面前。
【0758】 不想掺和的亚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