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5】 小心翼翼的前进(1/2)
作者:夜隐枭
    因为格雷夫斯的胡言乱语和卢锡安的一时不查,娑娜加入队伍之后,队里的氛围多少有些古怪。

    比如说赛娜面上不动声色、谈笑自若,但手指却始终揪住了卢锡安的腰部,随时准备发力警告不知好歹的卢锡安。

    比如说格雷夫斯期期艾艾、磕磕巴巴,在娑娜面前连一个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哪怕对方只是保持着礼貌的微笑。

    比如说崔斯特想活跃气氛、缓解尴尬,但无奈讲出的笑话只能让人沉默,其中很多屎尿屁的梗娑娜根本听不明白。

    比如说卢锡安想附和一下、大声笑笑,结果笑着笑着自己就笑不出来、因为腰部的疼痛而最终变成了尴尬的干笑。

    娑娜毕竟无法说话。

    虽然依靠着和叆华的音乐,她能够很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情绪,但这种表达想要听懂,还是有一定门槛的——偏偏卢锡安、赛娜、崔斯特和格雷夫斯都没啥音乐素养,他们只能隐隐感觉到娑娜的意思。

    再加上之前格雷夫斯的口无遮拦,让他们天然的有些心虚,所以更多的时候,在面对着这位新队友的时候,这几个市井滚过的家伙都有些不自在。

    别看论起出身,拉克丝要比娑娜高上一截,但双方受教育的方式完全不同——拉克丝在很多时候像一个假小子,而娑娜却是最正宗的“德玛西亚贵族仕女”!

    礼仪、动作、习惯、姿态……

    从小背井离乡的娑娜天生的缺乏安全感,哪怕布维尔夫妇对待她视如己出,但在艾欧尼亚战争期间被迫离开艾欧尼亚、来到德玛西亚的娑娜还是努力的表现得“像是一个德玛西亚人”。

    因此,在很多时候,她甚至比一个德玛西亚贵族更像是一个德玛西亚贵族。

    而这种姿态在卢锡安等人的眼里,自然充满了距离感。

    卢锡安和赛娜是哨兵出身,为了对抗黑雾,哨兵们可从来都没什么顾忌的,所以他们向来不讲究什么繁文缛节。

    至于崔斯特和格雷夫斯……

    这两位干脆就是比尔吉沃特的混混,哪怕崔斯特本人长袖善舞、面对寻常贵族也不怯场,但在不说话的娑娜面前,还是有些底气不足。

    于是,大家就只能僵硬的互相客气,仿佛一群过冬取暖的刺猬,小心翼翼的试探着彼此之间的安全距离。

    ……………………

    从德玛西亚雄都到福斯拜罗的路程并不近。

    虽然德玛西亚大多数地区都是平原,但在北方靠近弗雷尔卓德的地区,高原和山脉的余韵还是隆起了大片的山区和丘陵地带,而福斯拜罗这座北境城市就位于这一片区域之中。

    高耸的北境山脉在这里分开一道叉口,形成了一条向南入海的山脚余脉,而福斯拜罗就位于这一道小型山脉的西侧,扼守着这道山脉的入海口。

    相较于德玛西亚南部的那些丰饶而富裕的平原农业城市,福斯拜罗的物产相对贫瘠,自然条件也比较一般。
【0755】 小心翼翼的前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