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 失者的围追堵截(1/2)
作者:夜隐枭
    在与丽桑卓的战争之中,沃利贝尔失去了绝大部分的族裔,整个熊人族在弗雷尔卓德濒临灭绝。

    而这种缠斗也导致了三姐妹的信仰逐渐取代了古代神祇的信仰——反正神祇也不是无所不能,那我们为什么还要信仰他们呢?

    这种情况下,沃利贝尔悲哀的发现,偌大的弗雷尔卓德,人们会在凛冬来临之际感慨艾尼维亚之息、在得到一把好武器的时候感谢奥恩,但却仿佛所有人都忘记了曾经有一位战无不胜的沃利贝尔。

    这对于神祇来说,是非常致命的。

    被遗忘就代表着衰弱。

    没有信仰的神祇,结果就只会如暗影岛上的卑鄙之喉一样,最终退化为一只空有“神祇”壳子的愚蠢野兽。

    但是,失去了基本盘的沃利贝尔想要从三姐妹手里夺回信仰,又谈何容易呢?

    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沃利贝尔勉强找到了一条路——既然没有信徒,那就创造信徒!

    于是,失者诞生了。

    没人知道第一个使者诞生于什么时候,也许他是身负血海深仇之辈,哪怕拼了性命也要为族裔复仇;也许他是孤独落魄的旅者,只希望能够引起别人的关注。

    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你找到沃利贝尔,并愿意接受熊的力量,那你就能够如愿以偿的得到力量。

    不过,作为代价,当你无法驾驭这份力量之后,你就会成为失者,彻底丧失人性,成为半人半兽的存在。

    而这些失者,就是沃利贝尔最为狂热的信徒!

    依靠着这种办法,沃利贝尔重新在弗雷尔卓德的冰原上站稳了脚跟——在这片残酷而严苛的土地上,争斗从来都未曾停止,而需要力量的人更是比比皆是。

    也许有人能够在困境之下坚持自己,但也有人会在极度困苦、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选择“算了,毁灭了吧”,然后投身于沃利贝尔的怀抱。

    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属于古神的传说渐渐消失,只剩下了诺台人口中的只言片语。

    弗雷尔卓德人不记得曾经有一条熔岩大蛇,也不记得曾经有一条啸月雪狼,更不记得曾经有一位魄罗之王。

    现在,在曾经的弗雷尔卓德诸神中,只有奥恩、沃利贝尔和艾尼维亚的名字依旧口口相传。

    而因为精神比较活跃、本身就沟通万灵的缘故,弗雷尔卓德的兽灵行者正是最容易成为失者的那些人——兽灵行者是一群有着超凡灵力之人,他们在灵能方面的天赋惊人,通过后天锻炼之后甚至能够感受到野兽的心灵。

    这种强大的能力让他们更容易得到沃利贝尔的关注,而这种关注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兽灵行者成为失者。

    实际上,作为兽灵行者之中的佼佼者,乌迪尔早就进入了沃利贝尔的观察名单——不过因为他遇上了李青,学会了冥想,所以他才并未如其他天赋卓绝的兽灵行者一样,因为使用沃利贝尔的力量而兽化。

    就在不久之前,在朔极寺修行有成的乌迪尔申请离开,通过日复一日的冥想和修行,他已经掌握了控制自己过人的天赋的手段,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将这种手段带回到弗雷尔卓德去,带给那些饱受困扰、随时可能兽化的兽灵行者。

    而对于乌迪尔的请求,李青不仅没有敝帚自珍,甚至主动愿意离开朔极寺,随着乌迪尔一起西渡、一起传播万灵之道。
【0727】 失者的围追堵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