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6】 仿佛是个本地人(2/2)
作者:夜隐枭

    这可是太难了!

    ……………………

    一路走走停停。

    在钢鬃的努力下,这架大号雪橇沿着地图上的方向,飞快的穿行在了弗雷尔卓德的冰原上。

    厚厚的积雪让原本并不完全平整的弗雷尔卓德冰原彻底平整了下来,钢鬃跑得飞快,雪橇也被拉得飞快。

    这一路上,遇见了村庄锐雯就会伪装成战母的模样,主动上前交易——大多是以食物换燃料。

    通过这种交换,四人的燃料紧缺得到了极大程度的缓解,再加上三女终于完全熟悉了雪原生存法则,这场旅行也终于不再像之前一般难耐了。

    当然,这一路上的村庄未必都是炉户和牧户的村庄,偶尔的时候,亚索四人也会遇上几个战户的村庄——而这些战户在见到了锐雯之后,无一例外的表达了自己的招揽之意。

    锐雯对寒冷的抗性和一头银白色的干练短发,让她总是被认为是拥有寒冰血脉的落魄战母。

    如此年轻的寒冰血脉,随行的族人只有四个,还有比这更好的麾下么?

    为了能够拉拢锐雯,这些战户也算是无所不用其极,什么都能许诺出来。

    没有子嗣的战母愿意立下誓言,给予锐雯未来的战母之位。

    有子嗣的战母送出自己最强悍的血盟,搞的锐雯头都大了。

    眼尖的瞧见锐雯没有臻冰武器,干脆拿出备用的臻冰家伙。

    也有像锐雯讲述自己宏伟目标的,希望以大志向拉她入伙。

    这些战户的战母们手段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方向角度也各不相同,但唯一一致的是,在锐雯拒绝招揽后,她们都表现出了别样的狠辣。

    得不到,就毁掉。

    战斗因此不可避免。

    为了让三女适应冰原上的战斗,亚索干脆来了一出软饭硬吃,真就把自己当成了蓝颜祸水、靠战母的小白脸血盟,能不出手就不出手。

    反正对于他们来说,战斗的目标从来都是逃跑突围而已。

    最开始的时候,艾瑞莉娅不适应寒冷的环境、锐雯对付臻冰武器吃力,甚至辛德拉的法术都经常会出问题——离开了炉火斗篷、哆哆嗦嗦的辛德拉难得的出现了施法失败的情况。

    但打多了,这些就都习惯了。

    于是,战斗从最开始的突围战,很快就演变成了后来的突破战——如果再继续这么练习下去,说不定她们还能找机会布置陷阱、真正做到以三人之力击溃一个战户部族呢!

    然而,还没等她们做到如此地步,这种练习就被打断了。

    又一次遇见了一个村落,看着村头从未见过的标志,锐雯习惯性的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扛着大剑前去叫人。

    但这一次,从村子里出来的却不是人,而是一群身高惊人、体格强壮、浑身蓝皮、呲牙咧嘴的巨型生物。

    冰巨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