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3】凛冬之中话臻冰(1/2)
作者:夜隐枭
    一顿宵夜很快结束。

    辛德拉吃的最多,艾瑞莉娅后来居第二,锐雯只吃了三串就示意自己OK了。

    而亚索则是不怎么需要进食,只是选了一块口感比较好的位置,塞满了辣椒之后,大快朵颐了一番。

    对常人而言的无敌变态辣,在亚索这也只是“勉强有些味道”而已。

    至于剩下的大半头鹿,最终都成为了钢鬃的食物。

    在亚索示意它可以自己解决之后,它兴奋至极的拱进了这头鹿的肚子里,专挑内脏吃得非常欢实。

    吃饱之后,它还很有自知之明的选了一块相对干净的雪地,将自己的一对獠牙也擦了个干净。

    就这样,弗雷尔卓德的第一夜终于过去了。

    ……………………

    进入弗雷尔卓德——尤其是在冬天活动——是需要完全改变原本生活方式的。

    一日三餐?

    只吃三顿,就算每次都吃到撑,也不足以供应足够维持体温的能量,所以除了亚索之外,其他三人每天至少五顿。

    晓行夜住?

    抱歉,在弗雷尔卓德冬季的冰原上,能不能赶路从来都取决于是白天还是黑夜,只取决于天生有没有开始暴风雪。

    按图前进?

    一旦大雪下来,那天地之间就是白茫茫一片好干净,完全没有地标参照物,能指引方向的只有天上的太阳和星辰。

    相较于亚索上次顺利的旅程,这回在冬天进入弗雷尔卓德可以说要艰难很多——如果说库莽古丛林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那冬天的弗雷尔卓德就是一片白色的极寒熔炉。

    在凛冽的寒风之中,艾瑞莉娅只感觉自己仿佛就是这熔炉之中的炉料,正逐渐成为这里的一部分。

    身为曾做过艾欧尼亚领袖的人,艾瑞莉娅在逐渐熟悉了这种环境之后,终于也对弗雷尔卓德的语言、风俗、习惯都有了些许明悟。

    行在这片雪原上,就算自己做好了万全准备都如此困难,那更何况这些世世代代生活在弗雷尔卓德的本地人呢?

    和艾瑞莉娅单纯的感慨和些许同情不同,辛德拉天然的厌恶着这片土地。

    这种冷得要死的天气辛德拉从未经历过,也再也不想经历了——和身在弗雷尔卓德的这段时间相比,幻梦池内永恒的轮回之梦甚至都没有那么糟糕了。

    真不知道这些弗雷尔卓德人是怎么承受下来的……

    他们就不愿意向南迁徙一下么?

    心中有所疑惑的辛德拉干脆问向了亚索。

    “向南?”亚索闻言,轻轻摇了摇头,“实际上,弗雷尔卓德人的生活比你们想的还是要好一点的。”

    “什么意思?”辛德拉显然不是很明白亚索的话,“什么叫比我想象的好?”

    “弗雷尔卓德人对寒冷的抗性更好。”亚索简而言之,“他们能够承受更加低的温度,而且还有一种寒冰血脉,甚至可以无视掉严寒。”

    “无视掉严寒?”亚索的话也引起了锐雯的注意,“像我这样?”

    眨了眨眼睛,亚索愣了一下。

【0693】凛冬之中话臻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