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7】找不到的亚龙犬(1/2)
作者:夜隐枭
    正所谓“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掘沃堡作为诺克萨斯的北境重镇、整个铁刺山脉唯一的缺口,虽然远离诺克萨斯中心,但城市依旧巨大而繁华。

    很多补给品和必需品的购买地分散在城里的不同地方,为了节约时间,亚索四人分两组行动,亚索和艾瑞莉娅一起、锐雯和辛德拉一起,一组负责吃的,一组负责用的。

    亚索和艾瑞莉娅就是负责用的这一组。

    按照亚索的意思,他们应该首先找个牲口——此行去奥恩卡尔,直线距离就超过了三千里,再加上雪地和山脉,一路上就算有野兽作为补给,但必须的营养品依旧有很多。

    而为了能带走这么多东西,一头大牲口自然是必须的。

    按照亚索的意思,他们应该找一头亚龙犬,就像上次的二哈一样,既可靠,又能和人一起吃肉,不需要另外准备草料、花时间放牧。

    然而,他和艾瑞莉娅在牲口市场转了一大圈,愣是没找到一只亚龙犬!

    甚至别说亚龙犬了,就连犹卡尔、北境挽马都没有!

    偌大的掘沃堡牲畜市场,能用来拉车带人的大牲口看来看去,只有牛!

    牛车这玩意稳倒是挺稳,但慢悠悠的速度简直磨人,亚索这次的主要目标可是救人,哪能这么耽误功夫?

    无奈之下,亚索只得拐弯抹角的打听起了情况——借口是来受毛皮的,路上有牲口病死,他编了个谎话询问起了店主这里没有大牲口的原因。

    结果店家似乎见怪不怪,直接拿出了一份手抄版的布告。

    原来,之前统治着掘沃堡的土皇帝在前两年被诺克萨斯的中央收拾了,斯维因扶植了他们家族的一个旁系女儿上位、继任掘沃堡领主,同时收回了掘沃堡相当程度的自治权。

    在这种情况下,掘沃堡的商贸也自然紧缩了起来。

    按照最新的布告,绝大部分的大型牲口都属于“战略物资”,是不能随意进行私人买卖的。

    想买?

    拿出身份凭证,登记具体目的,然后慢慢排队。

    在收回了掘沃堡的控制权后,斯维因相当严格的限制了这座北境重镇的贸易流通。

    “这是干什么啊?”看着布告上的那一大串禁止名单,艾瑞莉娅终于忍不住咂舌,“大统领要对北境有所动作了?”

    “谁知道呢!”店家似乎也对此相当不满,“据说是黑森林那边吃紧,所以要把掘沃堡的贸易转移一部分过去……真好笑,一群流放犯除了岔子,反倒要割我们的肉去补贴!”

    这一纸布告也算得上是断人财路了,所以说到这里的时候,店家丝毫看不出对斯维因有一丝一毫的尊重。

    弄明白了情况之后,亚索多少也有点尴尬。

    这件事归根结底,居然和自己还有关系!
【0687】找不到的亚龙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