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5】 尚赞行省的困局(1/2)
作者:夜隐枭
    因为无牙仔怕冷、无法在艾尼维亚之息下飞行,所以亚索并不能直接一路向西直接奔赴弗雷尔卓德——他需要先四处接人,然后到达诺克萨斯北境,最终转而步行进入雪原之中。

    这样一来,旅程自然就被拉长了很多。

    而离开了普雷希典之后,亚索的第一步就是去尚赞,接上艾瑞莉娅。

    对于辛吉德的事情,艾瑞莉娅一向是比较关注的,她很清楚亚索的钓鱼计划,所以在亚索匆匆赶到尚赞、问自己要不要一起去弗雷尔卓德的时候,很快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那……辛吉德那边怎么办?”

    “永恩有办法。”亚索摊开手,“还真是没想到,看起来最老实的那个家伙,现在也学会了不少手段,他在这方面迟早会超过我。”

    说着,亚索就简单和艾瑞莉娅讲了一番永恩的思路,而听完之后,艾瑞莉娅也恍然的点了点头。

    “这还真是永恩的风格。”

    “等一下——”亚索闻言摆了摆手,“这怎么就成他的风格了,我老哥我是知道的,他堂堂正正的手段不错,但这种瞒天过海、另辟蹊径的招式,他之前可不会用的!”

    “是么?”似乎是想起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艾瑞莉娅忍不住露出了笑意,“看来,有些事情你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呢!”

    “啊这……”亚索这下彻底迷糊了,“什么事情我没意识到啊?”

    可惜,无论亚索怎么询问,艾瑞莉娅最终都只是摆摆手。

    “不可说,不可说。”

    眼见着艾瑞莉娅一定不说,亚索最终也只能无奈放弃,转而问起了尚赞的问题。

    “尚赞那边其实有点麻烦的。”说起尚赞,艾瑞莉娅终于皱起了眉头,“战争中,尚赞和纳沃利一样遭受了相当严重的创伤,但在战后的重建之中,尚赞却因为缺乏独特的优势,一直都不温不火的……”

    “缺乏独特优势?”

    “是啊。”艾瑞莉娅点了点头,“像是芝云尼亚,他们现在发展文化旅游,借着造船业兴起的风,日子过得好多了;再比如喀舒利,他们本来就是工业区,又搭上了皮尔特沃夫贸易,更是红红火火;崴里虽然最开始沦陷,但也成为了东部的重要港口;纳沃利破坏严重,但现在也算得上是地广人稀,正好发展农业——但尚赞却什么都不靠。”

    听艾瑞莉娅这么说,亚索也终于明白了她的意思。

    作为艾欧尼亚大陆东北部行省,尚赞和乌林、拉林隔着一湾海峡。

    但和有希拉娜修道院等文化起源地的乌林、保有大量植被和瓦斯塔亚群落的拉林不同,尚赞不仅地理相对偏僻,而且海拔还高,一年之中有三个月左右的冰雪期,甚至有相当一部分港口会在冬季冻结。

    这种特殊的地理环境让尚赞人尚武而勇敢,但同时也导致了在和平发展时期,他们天然的落后于其他区域。

【0685】 尚赞行省的困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