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2】 忙碌的玛尔扎哈(2/2)
作者:夜隐枭

    但不管却不行。

    读过《失落国度》最后、关于虚空的那一段毛骨悚然的描述,是个正常人都很难对虚空教团有什么好看法……

    至于虚空教团的内部,也有不少人产生了微妙的动摇——虽然并未有人来询问此虚空是否为彼虚空,但可以看出,不少信徒还是有所迟疑的。

    甚至布鲁姆本人在一瞬间,也曾经思考过当初玛尔扎哈和自己传教时候的讲述,是不是故意略去了很多……

    不过,布鲁姆毕竟是感染者,随着双眼紫光一闪,所有的迟疑就都被他抛诸脑后,一心只有狂热了!

    不怀疑教团、没有先知帮助的情况下,布鲁姆几乎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了。

    狂热的布鲁姆最终得到了一点“办法”。

    首先,不能坐以待毙。

    其次,加强思想建设。

    最后……干脆搞个大新闻,将这次《失落国度》的风头盖过去!

    前两点不过是老生常谈,没啥说的。

    只是最后这一点,想要在祖安搞一个大新闻、干脆盖过《失落国度》的风头,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那毕竟是一部相当具有可读性的巨著!

    思来想去,在虚空狂热状态下的布鲁姆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以祖安人的立场,发起一场针对皮尔特沃夫的暴动!

    虽然出身皮城,但布鲁姆很清楚双城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紧张关系——不客气的说,祖安人苦皮城久矣!

    只不过炼金男爵和皮城财阀有所合作、在严格的管理下,祖安虽然有小范围的反抗,却始终成不了气候。

    就算有胆子大的反抗者,他们也没有武装力量、没有明确思想,想要反抗皮城的压迫……这又谈何容易?

    但矛盾存在的情况下,布鲁姆却可以加以利用。

    《失落国度》流传广是吧?

    很好,那现在我·虚空教团,就干脆为受苦的祖安人站出来好了!

    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斗争!

    这样一来,虚空教团就会和祖安反抗皮城压迫捆绑在一起,就算《失落国度》说虚空是想要吞噬符文之地的可怕势力,那也只是皮尔特沃夫的阴谋而已。

    实际上,我们虚空教团不过是因为在努力反抗这不公的压迫,而被你们无端泼了脏水而已!

    只要战斗的火焰燃起,那《失落国度》的内容至少祖安人就只会将信将疑,甚至在那之后,会有更多的人为了反抗皮城,而主动加入到教团之中!

    思及此处,布鲁姆整个人都陷入了难以言喻的兴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