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2】 忙碌的玛尔扎哈(1/2)
作者:夜隐枭
    尝试着联系了玛尔扎哈,但布鲁姆却并未得到及时回应。

    根据玛尔扎哈的反馈,似乎他在恕瑞玛遇见了一些微妙的麻烦,现在暂时没工夫管皮城和祖安这边的情况。

    虽说近些年随着皮城和祖安缺乏新的增长点、内部矛盾逐渐激烈,布鲁姆发展的很好,但从迎接虚空到来的角度说,玛尔扎哈的基本盘终究是恕瑞玛。

    想要打破位面屏障、将虚空引入符文之地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当初艾卡西亚也是举全国之力,才引入了虚空,现在玛尔扎哈手下可没有那么多可靠的施法者,想要找个地方另起炉灶也完全不可能,所以至少在目前,他能做的也只有经营恕瑞玛。

    等到教团的触角伸入到了每一个城镇、每一个乡村、每一个聚居地,那整个恕瑞玛就到处都是为虚空而献祭的人,通过这些献祭,虚空才能卷土从来!

    至于皮城和祖安……

    这里又没有地疝,就算信徒再怎么狂热,也顶多卖一些虚空券而已,考虑到布鲁姆的政策只能吸引不得志的穷人,这些虚空券所能卖出的金海克斯一年都没有紫罗兰之梦一个月的流水高。

    布鲁姆能力是有的,声势也是有的,但实际效果真的突出一个鸡肋。

    这种情况下,在玛尔扎哈的眼里,皮城和祖安的教团发展只能作为一步闲棋。

    最近恕瑞玛不知道哪里来了两波神经病。

    第一波在沙漠里面引水修渠、植树造林、移风易俗,这些家伙中似乎又很强大的施法者,真就明渠暗渠结合着,将可哈利河的河水引流出来,弄出了一小片的“人造绿洲”。

    玛尔扎哈本来是乐于看见沙漠里有新的聚居地的,但几次尝试传教,他还没有开口,就遭到了拒绝——这些人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信仰,口口相传着“大织母”的故事,对虚空完全不感兴趣。

    一般面对着这种部族,玛尔扎哈的选择都是“你要么信我,要么我毁了你”,但因为忌惮那个能够以一己之力修筑沟渠的施法者,玛尔扎哈本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原则,收集了不少织母传说。

    结果这一收集,莫名其妙的就引起了一些活动在恕瑞玛的飞升者和暗裔的注意……

    平日里这些家伙无比低调,大多喜欢在荒野之中游荡,但不知道为啥,玛尔扎哈这面刚一打听织母的事情,那边就开始打听“打听织母的人”。

    及时收到消息的玛尔扎哈被迫收手,最终只能选择暂时观望。

    而另一波让玛尔扎哈头疼的,就是传说之中的“虚空杀手”了。

    在恕瑞玛靠近艾卡西亚的区域,最近出现了一些明显的、专门猎杀虚空生物的痕迹。

    玛尔扎哈也曾经一度来到这里探索,但探索来探索却,却并未发现一点人类活动的踪迹。

    什么情况?

    玛尔扎哈对这一点相当在意,生怕是那些飞升者和暗裔发现了问题。

    两相结合,玛尔扎哈在弄清楚问题之前,只能暂时留在恕瑞玛,并不能来皮城和祖安,为一步闲棋而舍本逐末。

    现在布鲁姆能够依靠的,只有他自己!

    ……………………

    在意识到先知没有空闲之后,布鲁姆这边也多少有些迟疑。

    《失落国度》不是寻常作品,布鲁姆很清楚这部作品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强悍的推手——站在舆论的高地上,润物细无声的描述一段“历史”,这种手段本就几乎无法反制。

    眼见着这本书的流传越来越广,布鲁姆本人也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
【0642】 忙碌的玛尔扎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