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7】 一段失落的时光(1/2)
作者:夜隐枭
    《失落国度》来到下册的时候,绝大多数的读者都已经几乎丧失了思考的余力,全部沉浸在了故事之中。

    虽然有人已经从“我”的毁容、恕瑞玛大军的失败,隐隐猜到了故事的结局,但考虑到之前书里说过,“她”已经加入了育恩塔尔、接触了元素之力的核心力量,读者的心中总归还是隐隐有所期待的。

    期待着“我”和“她”能够联手一起,击败那涌出大地的可怕虚空。

    然而……故事却并非如此。

    虽然“我”见势不妙就先一步离开了战场、拼命的跑回以绪塔尔,但恕瑞玛大军战败的消息还是先他一步传回了以绪塔尔,正在以绪奥肯中、跟随着长老团修行的“她”听闻噩耗,如遭雷击。

    按照信使的说法,前部部队全军覆没,都为虚空所吞噬。

    而按照之前信里所说,“我”就是前部部队的前锋,万无幸免之理。

    一夜之间,“她”失去了所有的光彩。

    不再穿着流光溢彩的维达利安织物,一身白袍的“她”灰了银发,毛遂自荐,加入到了耐祖克的队伍之中。

    耐祖克是以绪塔尔有名的大元素使,甚至还是石法则的发现人——不过他一向傲慢而暴躁,所以就算他对于元初公理的掌握远超常人,却依旧少有学徒愿意成为他的弟子。

    然而,为了能够复仇,“她”选择投靠耐祖克,以此向虚空复仇。

    而“我”回到了以绪塔尔之后,“她”早就整个人住进了石塔之中,谁也不见。

    就连家里人,都被“她”利用自己那个暴躁的导师给挡了回去。

    这种情况下,“我”也只能先一步回到自己的家里,看看有没有什么机会联系上对方。

    可惜,仿佛树倒猢狲散一般,当恕瑞玛大军失败的消息传来之后,“我”的那些朋友和仆从,无一例外的选择了卷铺盖跑路。

    有些良心的,只是自己跑。

    没良心的,干脆就带走了一切能够带走的东西。

    于是,当“我”回到了家里之后,昔日繁花似锦的庄园竟已经是满目破败,尽显凋敝。

    当初带着所有忠诚的活计和护卫离开的模样还历历在目,再回首时,却已恍若隔世。

    满心沉痛之下,“我”只能在以绪奥肯打短工为生,而就在这时,耐祖克的石塔开始征集志愿者,学习并掌握一种新的元初公理——这种情况下,“我”终于以实验品的身份,报名成功。

    石元素公理很复杂,“我”只能掌握一点微不足道的部分,为石塔的工程搬砖,根据工头的说法,这座巨大的建筑物被命名为独石,是耐祖克为了对抗虚空所做。

    而兜兜转转,“我”在返回了以绪塔尔之后,再一次踏上了对抗虚空的道路。

    独石做了很久。
【0637】 一段失落的时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