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1】 鸿篇巨制的诞生(1/2)
作者:夜隐枭
    流水线写书在不计成本的情况下,是能写出畅销书的。

    但想要写出名著,仅仅是结构严谨、故事和顺、文辞优美可是远远不够的。

    最简单的一点,一群枪手在这分工合作,书的主要思想是什么?

    真正让书成为名著的核心,从来都是这本书所包含的思想,那才是王冠上永远熠熠生辉的宝石。

    从这个角度说,亚索的名著计划似乎是难以成功的。

    但……因为库莽古开发和以绪塔尔文明的缘故,他实际上却拥有着一条不一样的捷径。

    这些故事都是他在以绪奥肯大图书馆看到的故事,顺便结合了一系列的艾卡西亚往事、古恕瑞玛往事,都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故事,或者经过了时间考验的传说。

    就思想性上说,亚索从一开始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失落国度》从来都不是一本单纯的名著,而是一份古恕瑞玛文明的神话大合集!

    你需要思想性?

    有啊!

    这些古老的传说、真实的故事,就包含了以绪塔尔文明的核心思想!

    别的作家都是有想法才有故事,亚索这干脆就是抄故事,想法什么的……原汁原味就好,顶多在里面掺上针对以绪塔尔繁琐传统的不满。

    构建一个完整的神话体系有多强?

    看看托尔金先生就好。

    托尔金先生还要自己慢慢编纂精灵语,但亚索是真的懂古恕瑞玛语啊!

    再加上一众专业枪手的通力合作,这部内容惊人的《失落国度》,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完成。

    而眼见着第一部的样书初步完成,亚索再次穿上了自己的装甲,联系了菲罗斯家族——他要见卡密尔。

    ……………………

    卡密尔最近状态很差。

    不是身体的愿意——海克斯躯体改造极大程度的改变了她的生理性质,除非大脑死亡或者身体受到太过严重的破坏,否则这位灰夫人几乎很难真正死亡的。

    主要是心力交瘁。

    库莽古开发对于皮城来说,是一个完美的发展点——对于皮尔特沃夫来说,最完美的情况就是“库莽古有大量的自然资源、最好还有水晶矿”。

    所以,在库莽古深处发现一个文明,这本来就是喜忧参半的消息。

    大多数商业家族在得知这一点之后,第一反应大多应该是欣喜若狂,试图进行垄断贸易。

    但在卡密尔的眼中,这件事的具体判定还需要再说,一个避世的文明的确有着惊人的商机,但同时也可能来到巨大的麻烦——皮尔特沃夫的体量实在是太小了,区区一座城市而已。

    在商业上,皮尔特沃夫是符文之地的巨人。

    但在政治军事上,皮城却仿佛是个瘸子……

    也许很多皮城财阀都将赚钱作为最高追求,他们疯狂的开辟贸易路线、寻找商业机会、积累财富资源,但在卡密尔的眼中,这还远远不够。

    在这位灰夫人看来,最好瓦罗兰海峡南岸的这些贸易城市能够联合在一起,组建一个联合王国。

    纳施拉美、卑尔居恩、泰利什尼、乌泽里斯、卡拉曼达五座城市,再加上皮尔特沃夫,大家在一起搞一个六城联邦,这样才刚刚好。
【0631】 鸿篇巨制的诞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