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6】 亚索的故地重游(1/2)
作者:夜隐枭
    探险队躲在院子里啃玉米,而亚索则是带着妮蔻,在提可拉斯城里吃香的、喝辣的。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探险队那边的具体行动就由他们去好了。

    这些探险者和专家能够收获什么、得到什么结论,这些问题亚索暂时已经不需要去关注了。

    现在,亚索的任务是转换思路,想一想怎么通过那本《失落国度》,向皮尔特沃夫暴露出以绪塔尔的软肋、并引起皮城的胃口。

    而且,同样需要注意的是,亚索还不能做的太过火,防止诺克萨斯也收到风声、横插一手。

    考虑到皮尔特沃夫的状态,他们需要的应该是一个原料基地和倾销地。

    考虑到诺克萨斯的状态,他们似乎对一切土地都充满了兴趣。

    不好办啊……

    思来想去,亚索愣是没有想到一个能够打消诺克萨斯贪婪的办法——这个军事帝国对一切的土地都充满了渴望,也就弗雷尔卓德那种不毛之地能让他们稍微收收心。

    至于以绪塔尔……这里虽然的确有点潮湿炎热,但至少也算是物产丰富了,诺克萨斯人只要知道,就一定会惦记上。

    与其关注如何打消诺克萨斯人的贪婪,还不如想想怎么引起皮城人的兴趣呢!

    思及此处,亚索很快就有了主意——自己都化名马可·波罗了,那自然要做些马可·波罗的事情。

    怎么引起皮城人的兴趣?

    吹就完事了!

    上次因为婕拉还在等着,时间上来不及,亚索只能选择找人代笔,而这一次,他打算亲自动手,展现一下真正的技术!

    打定主意,亚索买了厚厚一沓纸笺,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

    三天之后,亚索面无表情的撕掉了自己写下的五页纸,放弃了这个念头。

    算了。

    口述和落笔之间的差距……还是有点大的。

    等回到皮城,如果自己真的拿出这么一沓文稿,恐怕就算有马可·波罗的名头,也没有哪个出版社会出版——而且,就算出版了,也没人愿意看。

    久不动笔,再动笔的时候,亚索不仅提笔忘字,而且遣词造句简直比小学生还要小学生,果然打打杀杀久了,文学细胞也会一起被干掉,允文允武之辈终究是少数!

    放弃了自己动笔的念头,亚索干脆重新买了一本笔记,然后开始带着妮蔻在城里四处转悠——在提可拉斯,妮蔻不再伪装成丛林猫,而是干脆的伪装成的家猫,而扛着主子遛弯的亚索也因而吸引了不少羡慕的目光。

    这年头,居然还有猫能够老老实实蹲在铲屎官肩头的?

    看着周围人艳羡的目光,亚索也是暗暗心里好笑——你们还不知道,这只猫咪是真的可以变人的!

    至于妮蔻……

    在跟着亚索一路来到了提可拉斯之后,她已经逐渐熟悉了蹲在亚索肩膀上的感觉,也非常适应变猫的感觉——甚至在食物方面,她也对鱼类越发喜爱了。

【0626】 亚索的故地重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