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 护路人们的野望(1/2)
作者:夜隐枭
    实际上,护路人有着自己的考虑。

    这个不是军方,但却类似于军方的团体,正希望自己成为军方。

    说起来似乎有点绕,但考虑到以绪塔尔是一个重传统的小政府国度,这就不难理解了。

    护路人最开始只是负责维护道路的人。

    他们起初和那些锻造的工匠、种植的农夫没有任何区别,都是从事第一线生产的自由民,那时候的护路人大多精通重力元素和石元素元初公理的修理匠,负责维护丛林之中道路的安全稳定。

    然而,随着以绪塔尔脱离了恕瑞玛王国、断绝了外界的往来,这些护路人负责维护的道路,就成为了以绪塔尔的大动脉。

    在逐渐趋于保守、趋于守旧的情况下,以绪塔尔的内部商业沟通也开始变得固定化。

    没有什么新产品,也没有什么新商路,大家只需要沿着古老的道路运输货物、买卖物资就行——而在这种情况下,护路人的职责开始慢慢扩张。

    商业利润不高,越来越多的商人选择了不专门带护卫,考虑到丛林之中往往有野兽出没,护路人开始兼职保镖。

    他们不会随着商队走完全程,而是一段一段的、各自负责自己的区域,将整个行商过程流水线化。

    当然了,这都是有偿的——就算有偿,价格也远低于专门豢养或雇佣护卫。

    而对于护路人来说,这种护卫也算是日常工作的延伸,毕竟为了维护道路,他们本来就要沿途巡逻。

    就这样,护路人一点一点的扩展了自己的领域,从最开始的维护,到后来的护卫,乃至于沿途旅店的组织。

    最开始的时候,维持着护路人生活的,是专门的税收款项,但后来,随着他们业务的扩张,这份收入范围成为了添头——护路人几乎垄断了所有重要商路的旅舍。

    这还不是最关键的。

    最关键的是,在逐渐趋于保守、趋于传统的以绪塔尔,护路人几乎是消息最为灵通、视野最为广阔的一批人。

    他们很清楚以绪塔尔现在的状态,他们见多识广、不甘人后。

    不过,在以绪塔尔这个国度,就算护路人不甘人后,前面也没什么位置给他们。

    王族保持着名分上的大义所在,长老团拥有最先进的元初公理知识,各地的贵族是以绪塔尔的基层组织。

    王族、学者、贵族。

    这种结构虽然比较落后,但却足够稳定,护路人就算想要提高自己的地位,也没有什么办法。

    时至今日,护路人在平民之中俨然已经是“顶级职业”,但他们显然并不甘心——毕竟他们消息最灵通,很清楚某些贵族的水平。

    可惜的是,他们已经努力了数百年,但却依旧未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可以向上爬的位置。

    但这次……情况终于有了变化。

    ……………………

    在见到了奇亚娜之后,当代护路人的总队长直接就表明了自己的目的——能者为上,我们是一样的。

    这句话直接说进了奇亚娜的心里。

    是啊,能者为上。

    明明和我相比,我的一众姐姐都是废物,凭什么最后以绪塔尔的王座会属于她们?
【0624】 护路人们的野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