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 瓦斯塔亚大乱斗(1/2)
作者:夜隐枭
    一面慢慢启发着妮蔻的同理心,亚索一面跟随着探险队一起,一路向南而去。

    气候在逐渐改变,酷热和潮湿正在逐渐缓解,但植物密度却明显有所增加——这是之前丛林之潮带来的“后遗症”,大量植物被强行催生,在失去了控制之后疯狂的争夺生存空间,造成了现在丛林的生态系统紊乱……

    从这个角度来看,婕拉之前的行为——或者说小黄毛之前的行为——也算是遗祸无穷。

    不过,身为当事人的小黄毛本身并不会知道这一点就是了,此时,他正在肉齿兽的地盘上,小心翼翼的潜伏着,等待着找机会抓一个肉齿兽出来。

    上次肉齿兽得而复失的经历让伊泽瑞尔现在想来还颇为不平,那家伙明明是自己的“收获”,理应被带回皮尔特沃夫之后成为最上等的展品,结果却成为了那群美洲狮复仇的对象,这简直是无妄之灾嘛!

    可惜,当时对方美洲狮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伊泽瑞尔虽然自己没什么问题,但想要带走那只肉齿兽,还是没有办法,最终也只能无奈放弃。

    这一次,他做好了准备、再次进入雨林,一定要抓着一只活的肉齿兽回来!

    虽然之前在《丛林惊梦》之中,就已经记载了关于丛林之中瓦斯塔亚亚种的信息,但那也只是传说,只要自己能带回活体,也一样能够获得巨大的声誉!

    这样想着,小黄毛伸手摸向了自己背后的背包——在那里,他准备了一张【特攻型捕捉网】,只要再有所发现,必然会成功捕获!

    然而,当小黄毛信心满满的渡河南下、进入了肉齿兽的地盘之后,他有些意外的发现,这里的情况似乎和自己之前所见已经大有不同了。

    植物密度增加,动物密度降低,最重要的是,完全没有了肉齿兽活动的踪迹!

    该死的,不会是那场丛林之潮导致肉齿兽集体搬迁了吧?

    看着空荡荡的巢穴,伊泽瑞尔心下一阵莫名的惊慌。

    按照皮尔特沃夫科学与进步学院的一位享有盛名的教授的说法,顶级掠食者的领地一般分为两种情况:固定形态和游猎形态。

    前者大多以群居动物为主,领地几乎是代代相传下去的;而后者则是以独居动物为主,领地实时变化。

    难道……那种被剽窃者命名为肉齿兽的瓦斯塔亚人,是独居的猎手,因为那场丛林之潮而纷纷搬家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可就太糟糕了吧?

    库莽古丛林那么大,鬼知道这些瓦斯塔亚人被驱赶着去了哪里啊!

    心下忐忑的伊泽瑞尔小心的来到了这些肉齿兽的住所,而经过了仔细的探查之后,他惊讶的发现,这些肉齿兽……根本就是群居的!

    不仅群居,而且有着明确的地位差异和职能分化,从他们遗留下的巢穴来看,这些肉齿兽的内部一定有一套固定的结构。

    甚至在这些肉齿兽的巢穴,伊泽瑞尔还发现了类似于帐篷和痕迹——这些肉齿兽会用工具,也会制作纪念品和艺术品!

    所以,他们不是独居的游猎掠食者,而是定居的、有固定领地的群居掠食者!

【0612】 瓦斯塔亚大乱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