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 大舌头的小姑娘(1/2)
作者:夜隐枭
    在漆黑色的密林之中,在灯条的照耀下,亚索看见了另一个“自己”。

    没错,就仿佛是照镜子一样,另一个穿戴整齐、一身源计划装甲的“亚索”,就这样出现在了亚索的面前。

    甚至这个“亚索”的身上,也闪烁着同步的灯条光芒。

    这其实是一个挺诡异的画面,毕竟如果正常人忽然见到这么一幕,八成是要被下个够呛的,但很可惜,亚索显然不算什么“正常人”——再加上对方之前在灵界之中的里出外进,亚索只是瞥了一眼,就猜到了对方的身份。

    想要装我来吓唬我?

    心中暗暗好笑的亚索略一思忖,就干脆伸手摘下了自己的头盔。

    现在我变了,你呢?

    这下轮到对方发愣了,在迟疑了片刻之后,这个西贝货也摇身一变,成了亚索摘下头盔的模样。

    见此情况,亚索终于一个没忍住,原地笑出了声。

    “别装了,我没有恶意。”看着面前不知所措的小家伙,亚索只能摇了摇头,“我叫亚索,很高兴见到你。”

    ……………………

    妮蔻很慌。

    或者说……身为一个离开了家乡、混迹在人类社会之中、整天面对尔虞我诈的雾尾族,妮蔻已经慌了有一段时间了。

    作为一个特殊的瓦斯塔亚人,妮蔻的种族雾尾族,理论上说是最接近瓦斯塔霞瑞的种族。

    其他的瓦斯塔亚人如霞和洛,虽然也能运用灵界的力量,但这种运用是相当有限的,他们需要将灵能魔法附着在羽毛上,才能加以各种应用。

    和他们比起来,妮蔻和灵界之间的关系则是要亲近的多了——她甚至可以短暂的进入灵界、运用灵界的力量来塑造现界。

    这种力量说起来吓人,但在雾尾族人的手里却并没有多么可怕,沐浴在灵能之中的雾尾族并不清楚这份力量意味着什么,平日里也没有开发这份力量的意思,灵界充盈的灵能仿佛是神圣的卡拉,连接着几乎所有的雾尾族。

    按照艾欧尼亚古老的传说,瓦斯塔霞瑞是万灵之源,而这一点在雾尾族的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们的灵魂——也就是“烁玛”——居然可以和灵能调和、借助灵界扩散。

    亚索只要不启动暗裔状态,就可以“见我所见”,用双眼看到灵界,而妮蔻则更进一步,感知灵界时使用的就是自己的烁玛。

    在刚刚逃跑的时候,妮蔻曾经几次遁入灵界,甚至制造假身,但亚索却牢牢地将她锁定,以至于无奈之下,她只能通过烁玛感知,迷迷糊糊的伪装亚索的模样,以此来争得一线生机——结果不仅没有成功,反而还被亚索摆了一道。

    现在,虽然亚索的脸上已经露出了笑意,而且表示自己没有恶意,妮蔻已经无法相信对方——她的烁玛根本就无法感知亚索的烁玛!

    如果说每个人的烁玛都是五颜六色的能量体,那亚索的烁玛就仿佛是一个黑洞,黑漆漆的、一点信息都没有透露出来,虽然亚索的脸上满是笑容,但烁玛却没有一点开心的红色,这让妮蔻实在有些不敢相信……

    毕竟,她进入人类社会已经有段时间了,也见识了很多口蜜腹剑、口是心非的行为,看不见烁玛的颜色,妮蔻只会本能的感觉危险。

    有危险,就要跑。

    可惜,妮蔻跑不过这个大个子。

    无奈之下,妮蔻只能尴尬的硬挤出了一个笑容。

    “你好啊!我叫妮蔻,你叫我妮蔻就好惹!”

    嗯,大舌头——对味了!

【0609】 大舌头的小姑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