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 因势利导(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的话终于让卡密尔有了些许波动——这位灰夫人的脸上多了一丝恰到好处的惊讶,仿佛是一个“听到了奇妙消息的淑女名媛”一样,微微张开了嘴巴。

    这种好无节操的、老奶奶扮嫩的行为让亚索的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

    “仅仅是一点微不足道的经验就让他们如痴如狂。”将自己完全靠在了椅背上,亚索摆出了一副探险巨星的模样,语气之中满是不屑,“结果只是寻找些许利益,就让那么多人在雨林之中折戟沉沙……真是可悲。”

    “可是,即使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家伙,依旧能够找到一些常人难以发现的存在。”收起了之前的恶意卖萌,卡密尔终于打算不再和亚索转圈,“比如……藏在雨林深处的那个。”

    “国家?”

    听到了国家这个词,卡密尔终于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果然,他知道!

    虽然那本《丛林惊梦》并不算烂尾,在日记的后面,马可·波罗的记载是“绿色的海洋无穷无尽,仿佛永不见终结,但我却无比怀念在上祖安,我那个小窝里的、破旧餐桌上的那一杯卡布奇诺”——在这句抒情的后面,短暂的记载了一段“从库莽古向东出海,沿大河入海、借助洋流抵达泥镇”的记载,似乎后半段的归程作者归心似箭、内容乏善可陈一般。

    但……真的如此么?

    卡密尔很清楚探险者们的心思,没有足够惊人的巨大利润,他们可从来都不会轻易收手,按照那本日记的记载,明明马可·波罗还有相当的行动能力,也完全适应了雨林之中的环境,怎么可能就转身离开?

    而且,这次对方主动找上门来,卡密尔更是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他一定是在日记之中隐瞒了什么——要么是想要探索却未能探索到的地方,要么是某些巨大的、足以引起惊人影响的利益。

    但纵然有所准备,卡密尔也没有想到,亚索居然找到了那个隐藏在丛林之中的国度!

    这……难道他只是单枪匹马的深入丛林,就成功领先了后续探险者数个月的脚步?

    卡密尔的第一反应是“不信”,但丛林之中有个国家这种事情,如果没有见过,那绝对是编不出来的……

    事情由不得卡密尔不信。

    当然了,相信归于相信,卡密尔倒也不会贸然在这个问题上多做回应,她只是面露微笑,似乎只是礼貌性的称赞了一句。

    “真的吗?在那样原始的环境之中,还有国家?”

    “怎么,灰夫人阁下也不愿意相信?”亚索微微提高了自己的语调,“还是说,您和那些目光短浅的祖安暴发户一样,眼睛里只有那些金子?”

    卡密尔很想说是,但这种情况下,显然不是说是的时候,她于是看着自己面前的亚索,摆出了一副乐于倾听的模样。

    亚索见状,也干脆就摆出了一副义愤模样,直接起身告辞。

    这是拿捏,也可以随时假戏真做——菲罗斯家族在皮尔特沃夫的影响力着实惊人,但却并非不可代替,如果自己要离开、卡密尔真的毫不在意,那就可以直接离开,试试下家。

    但卡密尔真的能放任亚索真正离开?

    既然对方已经说出了“国家”,那就意味着他有着关键性的信息!

    而这份信息,即使在皮城商会的内部,也是无价的。
【0603】 因势利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