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9】 故人相见(1/2)
作者:夜隐枭
    严格来说,杰斯的遭遇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悲剧——或者说,他的遭遇将资本吃人的手段展现得淋漓尽致。

    发明创造者本人穷困潦倒,但收购资本却利用发明赚了个盆满钵盈——专利权本身是为了维护发明者的利益,但专利权转让的无限压价却适得其反,反倒让专利权法案成为了资本敛财的工具。

    这对于以进步和文明的皮尔特沃夫而言,无疑是一种世风日下。

    但考虑到杰斯之前的所作所为,这反而莫名的又有了几分“报应不爽”的感觉……

    当初杰斯的好友维克托为资本迫害,专利被侵权、被迫向委员会申诉,在最关键的时候,是杰斯拒绝作证,为维克托的申诉提供了极其糟糕的不利影响。

    后来,杰斯更是主动举报了维克托“救助潜水员性命的行为侵犯自由意志”,最终导致了维克托的被迫退学。

    最终,随着杰斯从维克托手中抢来海克斯水晶、获得巨大声望,这位“未来守护者”干脆就迷失在了一片称颂之中,仿佛自己也是皮尔特沃夫的大人物了一般。

    可惜,手中没有资本的情况下,他也不过是一个比较出色的工具人而已。

    当资本需要他作为皮城的牌面、作为蔑视祖安的依据时,他是未来守护者。

    当资本认为他耽误了皮城赚钱、可能影响到和维克托的合作后,他就成为了“背友求荣”的渣滓,黑历史频繁登上大小报纸,逢年过节都要被鞭尸……

    甚至这次,杰斯受到了邀请、来到舞会,也是有人在“找乐子”——看看这家伙到底能不能跳一支舞,如果没人愿意接受杰斯的邀请,那小报就有了一份新的文章可以做了。

    什么,你说这会影响皮尔特沃夫的声誉?

    抱歉,忘记说了——现在,杰斯已经不再是“未来守护者”了——皮尔特沃夫剥夺了他的这一项荣誉。

    在诺克萨斯的压力和艾欧尼亚贸易的大前提下,现在的皮城和祖安虽然依旧竞争激烈,但至少表面上的态度是“支持一体化”!

    而杰斯就这样被拍在了沙滩上……

    眼见着杰斯厚着脸皮忽悠了一个不认识他的小姑娘,完成了跳一支舞的任务之后,这些看热闹的家伙也只能议论一番之后,默默散了。

    没劲了。

    眼见着周围的目光不再聚焦在自己身上,杰斯也算是长出了一口气。

    现在的杰斯很迷茫。

    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或者说,他看不见自己的未来、也不敢去想自己的未来。

    放不下身段去祖安抱炼金男爵的大腿,也舍不掉自己的实验室从头再来;不愿意全身心投入到商业中为自己赚钱,也割舍布下自己的原计划改造计划……

    从某种意义上说,杰斯现在正经历着一场微妙的“中年危机”。

    怀着“结交些人物”的心思参与了这次的宴会,但真正事到临头,他却对在场的豪商通通看不上。

    而就在这纠结之际,他见到了自己曾经的朋友。

    维克托。

    ……………………

    和当初狼狈逃走的时候不同,现在的维克托可以说是意气风发了。

【0589】 故人相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