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2】 孤军深入(1/2)
作者:夜隐枭
    将桌上的报纸连载摆成了自己遭遇的顺序,小黄毛只觉得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

    凭什么?

    我辛辛苦苦深入丛林,结果却被人剽窃了创意、最终狼狈而归!

    反倒是这卑鄙的小偷,偏偏成为了皮城鼎鼎有名的探险家,最终名利双收!

    要知道,亚索可是在以绪塔尔待了很久的,结果小黄毛却依旧晚他一步出现在皮城——在恕瑞玛赶路的日子也一言难尽!

    甚至在半途中,小黄毛还因为肺部吸入性感染而一度病倒,要不是他体质足够好,恐怕根本就不能顺利的回到皮城了!

    结果回来之后,还没等他的回忆录写好,晚报那边却已经连载了亚索的游记……这伊泽瑞尔怎么能受得了?!

    心下愤懑,伊泽瑞尔终于下定决心,干脆去弄清楚这个“马可·波罗”的底细,找个机会将这个剽窃者的身份公之于众!

    虽然那样也未必能够挽回自己的名誉,但至少也能出了胸中的那一口气!

    说走就走!

    ……………………

    想要弄清楚这个小偷的身份,显然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虽然小黄毛的舅舅是皮尔特沃夫科学与进步学院的教授,但在出版界——确切的说是报纸出版界——小黄毛并没有任何人脉。

    这种情况下,调查就需要一个切入的由头和开始了。

    没有人脉怎么办?

    伊泽瑞尔给出的答案也算是简单粗暴:蹲点报社,直接跟踪。

    连载总是要送文稿的,只要蹲到那个送稿子过来的人,自己就能顺藤摸瓜、找出幕后之人了!

    这样想着,伊泽瑞尔干脆就趁着休学假期剩余的时间,偷偷离开家,跑到了皮城晚报的外面,开始默默的蹲起点来。

    虽然并不知道是谁送来手稿,但小黄毛自诩眼神毒辣,一定能够看出些许端倪!

    而事实也正如他所期待一样,当伊泽瑞尔将注意力放在了那些“被恭恭敬敬请入报社的人”身上之后,他很快就找到了这份游记的投稿人。

    通过悄悄藏在主编窗外的窃听,小黄毛惊愕的发现,送书稿来的居然是皮城鼎鼎大名的“最管家”代理经纪公司!

    好家伙,这个小偷倒也知道自己不好出面,结果就做了这么多的准备!

    不过……藏头露尾之辈,你以为这样就能够天衣无缝了?

    我一定要把你揪出来!

    心下冷笑,伊泽瑞尔果断跟上了代理人,来到了这家代理经纪公司。

    确认了这家公司的确是那个小偷的代理人,伊泽瑞尔很快定下了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借口业务咨询,伊泽瑞尔找到了公司的版权代理商,假模假样的询问起了版权代理的相关内容。

    本来这种年轻人是不会引起代理公司太多注意的,但有一个好舅舅的伊泽瑞尔显然很擅长利用这重关系——借口帮助自己舅舅寻找代理商,小黄毛迅速受到了热情的招待。

    毕竟……一位皮尔特沃夫科学与进步学院的、享有盛名的教授,这还是相当优质的客户的。
【0582】 孤军深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