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1】 横空出世(1/2)
作者:夜隐枭
    仔仔细细的读完了皮城晚报第三版的《马可·波罗游记:丛林惊梦》的第一卷最后一章,科莱特长长地出了口气。

    虽然文笔算不得多么巧妙,结构也大多平铺直叙,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份游记相当吸引人。

    也许对那些头脑容易发热的年轻人来说,这份游记中最吸引人的是在双足飞龙攻击下、千钧一发之际的灵机一动;是面对着从未见过的激流巨鳄时候的冷静面对;是丛林夜晚、一阵风起后的萤火和星光的交相辉映。

    但在科莱特的眼中,更让他在意的反而是这部游记之中那些被一笔带过的地方。

    会把衣物染上色、并用水洗不掉的植物。

    偶尔露出了地面、将人绊倒的地表矿脉。

    传说中巨龙出没、元素沸腾之后的痕迹。

    野兽们争相食用、吃完神采奕奕的果实。

    对于常人而言,这不过是旅行之中的小故事而已,相较于“引起巨龙的注意脱离双足飞龙的追击”、“依托着浮木的掩护逃脱激流鳄鱼的追击”,这些内容不过尔尔,不值一提。

    而对于那些女性读者而言,假若能和这位探险家携手丛林,真正去看一遍星穹之下的漫天萤火、丛林之间的繁花成海,那真是此生不换的浪漫了。

    然而,于科莱特所言,反而是这些真实而有趣的细节,恰恰是最有意义的部分——有色染料、地表矿脉、巨龙栖息、元素潮汐、特殊植物,这些才是真正证明了这份游记价值、证明了库莽古丛林价值的部分。

    如果说这些内容都是真实的,而且是库莽古丛林的普遍现象,那这片丛林恐怕就不是人们通常认知中的不毛之地,而是一片实实在在的宝库森林了!

    再次深呼吸了一次,科莱特让自己迅速的平静了下来。

    后续的内容还需要继续了解,现在还不是联系石匠组织的时候,当消息完全确认之后,自己再去和上风联系也不晚。

    ……………………

    如果说对于身在皮城的间谍们来说,这份游记还只是“待定消息”之后,当贾古·米达尔达看到了这份游记之后,他整个人就是惊怒交加了。

    你特么,凭什么?!

    我刚刚发现了库莽古的金矿,好不容易通过让出利润、引得菲罗斯家族入局,稍稍掌握了一点局面,结果就跑出来一个探险者,一脚踹在了自己的命门上!

    之前在皮城商会的联合会议上,贾古可是费劲了心思,好不容易才遮掩了库莽古丛林有金矿这件事,甚至为了掩人耳目,他还将最肥的一块运输业都主动推给了那位灰夫人!

    贾古求的是什么?

    就是库莽古丛林的部分开采权啊!

    有了足够多的金子之后,米达尔达家族就能借机掌握皮城的铸币权了!

    现在好了,一份游记小说横空出世,将贾古的野心干干净净的昭示了出来。

    要知道,这份游记在很多细节上都和之前贾古的秘密报告高度符合,但在商会的秘密报告上,却只字不含矿产的内容,只需要稍稍一对比,就不难发现贾古的算盘——当这些都被人发现之后,拉菲罗斯家族下水的行为就直接从“一步好棋”变成了“欲盖弥彰”。

    虽然商会那边倒是没有因此而召开紧急会议,但贾古敢说,现在已经有无数的各家探子出发,一窝蜂的涌向了自己的开发地。

【0581】 横空出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