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6】 啊!母亲河(1/2)
作者:夜隐枭
    在育恩塔尔的长老们纷纷离开之后,提可拉斯似乎恢复了原本的平静——连二公主殿下的招亲和宴会都没了的那种平静。

    至于长老们的报告会让王座之上的那位有怎么样的想法,那就不是现在要考虑的事情了。

    至少……不是提可拉斯人需要考虑的事情。

    虽然汹涌而来的丛林之潮的确让他们背井离乡、匆匆而去,但事后补偿的玉米却足够他们闭上嘴巴了——这种按人口发玉米的行为,甚至引来了周围几个城镇的以绪塔尔人跑到了提可拉斯。

    而这种情况也被长老们认为是“玛拉殿下的计划”,被当成了玛拉计划之中的一环。

    总之就是很诡异。

    至于完成了自己赔偿任务的婕拉,则是离开了提可拉斯,开始寻找起了那个偷走了自己种子的家伙——说实话,种子对婕拉本人来说算不得什么太珍贵的东西,只要她愿意花时间汲取营养、默默绽放,要多少种子她就能得到多少种子。

    种子本身的价值其实也算不得多么惊人,即使精心培育,结果顶多发育出一株特殊的花朵而已。

    但婕拉在意的不是这个,而是那颗种子因为距离自己太远、被切断了和自己的联系。

    在正常的情况下,种子发育成的植物是遵循着婕拉意志的、在婕拉的控制下的。

    过去还从来都没有过“种子不受婕拉意志影响、自由发育”的情况,婕拉也不敢说这一枚种子最后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所以,她要将那枚种子找到!

    亚索这边还要在以绪塔尔忙一段时间,而在此期间,婕拉则是选择向西边去转转、朝着种子联系被切断的地方寻找。

    如果还找不到的话……

    婕拉不介意将“找到那枚种子”作为去福光岛的条件——她相信,亚索先生是不会介意的。

    ……………………

    婕拉在寻找着自己丢失的种子。

    而作为偷了种子的人,伊泽瑞尔现在正惶惶不可终日。

    从提可拉斯北边转道向西之后,小黄毛很快进入了瘴荫丛林——相较于狂野的库莽古,瘴荫丛林的顶级掠食者数量并不多。

    但顶级掠食者不在,却并不意味着瘴荫丛林有多安全。

    如果说狂野是库莽古丛林的关键词,那对于瘴荫丛林来说,它的关键词就是“毒瘴”。

    特殊的地理环境导致瘴荫丛林内的动植物大多携带有惊人的毒性,不论是毒蛋白还是重金属,又或者剧毒化合物,这片丛林之中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如果不是伊泽瑞尔足够机灵、足够小心,恐怕他进入了瘴荫丛林的第一天,就会中毒溺毙在某一条不知名的小溪之中。

    流水可能带有剧毒化合物、重金属超标。

    果实可能含有有毒芳香烃、沉淀有机物。

    动物可能带有特异毒蛋白、富集性毒素。

    甚至某些时候,空气都是有毒的。

    这种情况下,小黄毛只能小心翼翼、步步为营的前进,每次饮水吃饭都需要慎之又慎。

    在逼不得已、无法确定食物安全的时候,他甚至需要主动食用自己携带的其他可食用物品。

【0566】 啊!母亲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