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 疲惫不堪(1/2)
作者:夜隐枭
    回到了自己的宫殿,玛拉终于脱掉了华贵的维达利安织物,然后挥手屏退了身边的仆从。

    在别人看来,玛拉日夜沉迷于宴会,如一朵盛开的玫瑰一般招蜂引蝶。

    但实际上,玛拉自己的心里却很清楚,她其实并没有什么选择。

    作为以绪塔尔的二公主、未来的王座继承人,玛拉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在大姐以涅萨失去了继承权之后,玛拉不可能放弃。

    天与不取,反受其咎。

    对玛拉来说,继承王座既是尊重以绪塔尔的固有秩序,也是提高自己的地位……她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放弃。

    但同样的,根据以绪塔尔的传统,在继承了王座之后,她想要实现自己的政治权力,就必须拥有自己的手下。

    和其他国家不一样,以绪塔尔的政体是多头的。

    王室的政治权力和长老的文化权力是分开的——双方各司其职,少有干涉。

    没有什么君权神授,更没有口含天宪,虽然王室能够任命各个城市的最高领导者·城市总督,但即使是城市总督,也无权干涉“文化问题”。

    可以说,王室和长老之间,天然的存在着矛盾。

    但同样的,作为贵族阶层,王室和长老也一直在合作,虽然彼此一直在竞争,但却始终保持着对平民的压制……

    王室垄断了“高贵的血脉”,而长老则是垄断了“宝贵的知识”——除此之外,他们还“仁慈的”公布了第三公理,并立下了规矩,绝不插手第七公理、第十一公理的相关产业。

    (注:第七公理是火焰相关的公理,属于以绪塔尔厨师的必修课;第十一公理则是以绪塔尔的编织公理相关,是以绪塔尔裁缝的必修课。)

    换句话说,王室和长老永远不会在厨师、裁缝——或者说“衣”和“食”上和平民抢饭碗。

    这一选择有效的遏制了下层平民可能出现的反抗,也维持了以绪塔尔三千年的和平。

    但……别看以绪塔尔的平民温顺如羔羊,在以绪塔尔的贵族和长老之间,争斗从来都没有停止过。

    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长老们权势滔天的时候,王室就是个战战兢兢的吉祥物;王室声望十足的时候,长老们则是一群唯唯诺诺的应声虫——只不过相较于动不动流血政变的诺克萨斯,以绪塔尔的长老和贵族非常默契、互相对抗的底线极高。

    基本上人身安全都是由保障的,真正在斗争之中失败,结果也只是被丢到穷乡僻壤去而已,依旧是人上人。

    像是奇亚娜这种干脆废了自家大姐的,已经属于暴虐至极的家伙了。

    也正是因为奇亚娜的不靠谱,玛拉才不得不加大力度,力求在自家妹妹被放出来之前就构筑好自己的势力结构,争取让她彻底死了心。

    优渥的自然条件和元初公理的存在让这些在丛林之中隐蔽了三千年的人几乎遗忘了什么是残忍,矛盾虽然存在,但可惜并不够深刻,也不足以引发社会的变革。

【0531】 疲惫不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