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 故人来(1/2)
作者:夜隐枭
    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关注即送现金、点币!

    维迦终究未能逃脱亚索的“魔爪”。

    或者说,承认了自己是“第二邪恶”对维迦来说,反而是一种解脱。

    毕竟……维迦也不是真的大魔王,想做伟大的邪恶魔法师更像是一种从莫德凯撒时代就开始的惯性,与维迦自己的约德尔人本心无关。

    就这样,在亚索的邀请下,维迦选择了离开博勒汉姆。

    而因为诺克萨斯人的大军,博勒汉姆的居民几乎跑了个干干净净,所以亚索也索性不去考虑之后博勒汉姆将如何了——也许诺克萨斯人会卷土重来,将这里纳入统治;也许博勒汉姆会维持着贸易中心的位置;也许这里会沦为犯罪者的天堂……

    但这和亚索又有什么关系呢?

    带上了维迦,亚索终于在无牙仔的帮助下,启程出发了。

    下一站的目标是,比尔吉沃特!

    ……………………

    当无牙仔带着亚索和维迦来到比尔吉沃特的时候,艾瑞莉娅和锐雯那艘船还没到——虽然他们先一步出发,但航行终究比飞行慢了太多。

    屠宰码头虽然干净了不少,但气味终究不怎么美妙,考虑到这次到比尔吉沃特需要多花点时间的缘故,亚索需要找一家旅馆下榻。

    偏偏之前数次来到比尔吉沃特都是莎拉安排的住所,亚索连个熟悉的旅馆都没有,这种情况下,他只能带着维迦,漫无目的的在鼠镇乱晃,试图找到一家看起来还过得去、不至于被汗味和酒味熏过去的旅馆。

    可惜,找来找去,这些平时供海盗歇脚、供骨肉皮们揽客的旅馆都不是很合乎亚索的心意,就在他摇着头再次离开了一家旅馆、无奈的打算继续寻找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家伙出现了。

    “亚索先生!”皮肤黝黑的汉子一副热情的模样,“这边!”

    “雷文?”认出了对方的身份,亚索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头,“没想到啊,居然在这看到了你!”

    听亚索这么说,雷文多少也有点尴尬——实际上,在艾欧尼亚战争期间,作为莎拉手下的代表,身在艾欧尼亚的雷文一度被亚索“抓壮丁”来着,当时艾欧尼亚义勇军内缺乏必要的内政人才,甚至很多人连算账的手段都没有,身为莎拉二副的雷文就这样被亚索打着“合作”的名头,欺负成了工具人。

    在那之后,雷文对亚索也算是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

    所以,在回到了莎拉手下之后,雷文对亚索心存戒备,毕竟经历了艾欧尼亚一事,他也存了“亚索这货简直没有底线”的想法。

    再加上亚索和俄洛伊之间的关系多少有些诡异、莎拉成为了比尔吉沃特女王之后身份立场转变等一系列原因,现在的雷文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对亚索可以说是严防死守了。

    在这位大副的心里,亚索就是一个不要脸的、逮住便宜就占的家伙,虽然算不上什么坏人,但也和好人相差甚远、没必要多加接触。

    而这一次,他主动开口的原因也并非是“看亚索似乎找不到住所”,而是“不希望亚索脱离了自己的事先”,可惜才打了个招呼的功夫,亚索却挑起眉稍,一副完全窥破了自己心思的模样,这多少让雷文有些尴尬。
【0505】 故人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