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0】 善与恶(5/5)(1/2)
作者:夜隐枭
    维迦的天性是善良的。

    所以,就算他以邪恶为信条、试图努力的作恶,结果都有些不尽如人意。

    除了某些试图证明“比维迦更邪恶”的倒霉蛋被陨石砸死之外,维迦造成的最大破坏也只有“烧毁草料堆”、“引爆化粪池”的程度了。

    残存的记忆让维迦坚持“我是最邪恶哒”这一原则,但善良的本性却让他难以掌握作恶的手段,结果就是明明他在一心为恶,手段却看起来和恶作剧没什么两样。

    反而是那些真正的邪恶之辈,因为与维迦抢夺“最伟大的邪恶”头衔,结果遭到了无情的打击。

    博勒汉姆曾经的男爵横征暴敛,是个有名的大恶人,所以维迦在听说了之后,愉快的让这位男爵连同着他家的堡垒一起,湮灭在了从天而降的陨石之中。

    博勒汉姆北边的森林里曾经有暗影狼出没,狡猾的狼群围杀旅人、袭击家畜,结果因为“恶狼”的名头,这群暗影狼也没有能够逃脱维迦黑暗魔法的制裁。

    一个连环杀人狂流窜到了博勒汉姆,试图制造恐慌来彰显自己的伟大,结果因为他成功的将人们的注意力引了过去,最终被维迦当众像补个兵一样补了。

    就这样,每次维迦都怀着“彰显自我邪恶”的心思,但每次出手,完蛋的都是些真正的大恶人。

    并不明白负负得正的道理,维迦就这样成为了博勒汉姆的守护者,而博勒汉姆也成为了烁银南麓的那一颗璀璨的明珠。

    ——————

    ……………………

    对于维迦的历史,亚索倒不是很清楚。

    本站域名123wx。co?

    但行走在博勒汉姆宽敞的街道,亚索却很快就理解了所谓邪恶的真正含义,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个不起眼的小地方会成为自由贸易的中心。

    博勒汉姆不收税。

    在那个男爵完蛋之后,有维迦作为庇护的博勒汉姆不需要军队,也很少有官员——除了少数德高望重的仲裁者之外,这里顶多有一些民兵维持着基本的秩序。

    “邪恶”的维迦仿佛是守护神一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庇护着整个博勒汉姆,让这里几乎成为了一个世外桃源。

    这里的一切对于诺克萨斯法师和学生来说都特殊而奇妙,但在亚索和艾瑞莉娅的眼里却莫名的有些熟悉……

    因为,在诺克萨斯人到来之前,艾欧尼亚也是这副模样!

    没有军队、缺乏成文法律、和外界截然不同、由德高望重者裁定是非……博勒汉姆的种种表现,在曾经的艾欧尼亚都有着与之对应的类似情况!

    然而,这一切随着诺克萨斯侵略者的到来,终究不复存在,在亚索的努力下,艾欧尼亚终于成为了一个整体!

【0490】 善与恶(5/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