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三十八:陷阱(1/1)
作者:榭依
    别过祖夜族的人之后,安格憋着满肚子的疑惑问也不是不问也不是,他原以为自己冒充引游人把罗公子当成“食材”赠送给柳浒已经很离谱了,竟然这么巧,还有人和他们有一样的想法,并且真的也干了一样的事?

    萧千夜倒也没跟他解释太多,两人一起往回走,正巧撞见柳府的大管家从偏门走出来,安格立即跳起来,连忙小跑过去拉住他不让走,焦急的问道:“不是说要带我们去参观食库的嘛?你倒是带路啊……”

    大管家嫌弃的推开他,从鼻腔发出一声冷哼,指着侧门说道:“你俩这是走了什么狗屎运竟然能让二爷破例!进去大院里等着吧,二爷说等忙完了亲自带你们去呢!”

    “亲自?”萧千夜心下一惊,但见管家已经摆摆手走远了,安格望了一眼侧门后面,是一个小小的庭院,没有之前见过的那些奇怪守卫,萧千夜低声提醒了一句,两人一先一后跨入柳府,不过半柱香时间,柳浒从另一边笑吟吟的走过来,远远的对二人招了招手,示意他们过去。

    萧千夜不敢掉以轻心,柳浒这段时间一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这会忽然松口放他们参观食库就已经很不正常了,竟然还要亲自带路?

    柳浒走在最前面,柳府是一个长方形的四合院,一直走过中堂往西厢房方向过去,再往后又是一个小而精致的庭院,院中的树已经被砍去,但有一口四四方方的井突兀的在正中心,两人疑惑的互望了一眼,只见柳浒走上前去,在井口侧面的扳手上用力一拉,顿时听见几声沉闷厚实的砖石挪动之声,整个井往右侧挪动了两米宽,露出下方幽暗的通道。

    “请吧。”柳浒笑眯眯的邀请两人,自己率先沿着阶梯走下去,越往下,寒气越重,萧千夜不动声色的摸了摸墙壁,发现有冰晶的痕迹,与其说是一个食库,倒更像是一个冰窖才是,继续走了好一会,一扇青色的石门豁然出现,柳浒依然是用力转动旁边的扳手将门拉开,淡淡说道:“阳川气候炎热不适合食材的保存,所以我特意命人在此挖了个地下室,重金运来冰块安置其中,这样一来就能保证新鲜不坏了。”

    安格一边“哦哦”的应着话,眼睛一刻也不停的到处找寻起来,这个食库看着还挺大,但是储存的东西并不多,除了放着很多巨大的冰块以外,看着和普通人家的仓库也没太大的区别,柳浒一双精明的眼睛半眯着,笑容里带着一抹隐晦的狡黠,继续往食库前方走,又是一扇更加厚实的大门。

    过了第二扇门两侧是海魂石打造的笼子,安格的心咯噔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压下胸口翻腾不已的气血抿唇看了一圈,笼子有一大半都已经空了下来,剩下的里面躺着昏迷不醒的异族人,甚至不少都是缺胳膊断腿,笼子的一角放着一碗水,就和奴隶一样被关着。

    柳浒意味深长的看着安格脸上掩饰不住的震惊,轻笑着:“这里关着的都是些常见的异族人,口味上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不过总有人喜欢尝鲜好这一口,眼下因为赈灾的物资迟迟下不来,我这食库都要空了。”

    安格面色凝重,怔了片刻,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柳浒慢步走到一个笼子面前踢了一脚,里面的女人闻声惊起,立即往后面岣嵝着腰缩了缩,顿时就在严寒中满头大汗,惊恐又绝望的看着几人,柳浒冷哼一声,背对着两人,面色中凶狠之色更加浓厚,但嘴上却是热情洋溢的介绍道:“这个女人是我三年前抓的,她是白梅族的人,据说就是种在家里的梅花成了精,身上倒真的有点梅花的香气,也很耐寒,就算被关在这里也不需要给她保暖,有些食材就不行,还得用药保持体温,麻烦的很。”

    “三年……”安格吸了一口寒气,脸上神色一变再变,眼见着就要压不住胸中的怒火,柳浒用眼角不慌不忙的瞥过他,淡淡回道:“嗯,三年了,卖的不好懒得重新去抓,反正也就是饭前凉品,养她一个足够了。”

    安格紧咬着牙,面上没有一丝血色,重重喘息,殊不见柳浒轻轻笑了笑,萧千夜也是沉默不语,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情他其实都知道,但只要上面不管不提,他一般也不会冒然插手,然而当这些隐于黑暗的真相真正在眼前一览无遗的时候,他才终于感到一种深深的惭愧,靖城的女人,曙城的格斗馆,还有柳城的食材,他曾无数次擦肩而过,却一次也没有出手相助。

    如果不是被卷入之后的夺位之战,如果不是得知自己身上远古的秘密,他也会和所有的高官权贵一样,让这些事情烂在心底,一辈子也不会关心分毫。

    这个食库很大,放眼望去至少也有三百个大小不一的笼子,柳浒只是随意扫过,继续带着两人走过一个百米长的向下阶梯,最下方的食库门用的也是最为坚硬的海魂石,足足有二十寸厚,萧千夜这才微微吃惊,想起自己曾经为了救三郡主去过一趟缚王水狱,因为云梯受损无法使用被迫走的楼梯,当时的每一层也是用海魂石制成大门,但其厚度也不过十寸而已!

    那时候自己曾用剑灵尝试破门,但也只是在这种坚硬的材料上击出细细的裂缝,后来是依靠觉醒的帝仲之力才将门踢出一个可以过人的洞,可柳浒的食库所用之门,竟然比缚王水狱还厚实了一倍?

    柳浒负手前行,主动介绍道:“这是最后的食库了,是用来存放八仙宴的原材料,不过八仙其实很难捕捉,我也已经很多年没有抓到过活的了,以前的那些要么年纪太大,要么是用的次数太多,后来都没用了,可是客人总是有需求的是不是?摆在眼前的生意我自然不能不做,没办法呀,都说无商不奸,我总得想想办法,找些其它的东西过来冒充一下就好了,我说过了,其实口味都是差不多的,客人真正想要的也只是尝鲜。”

    柳浒忽然转望向两人,一双眯起的眼睛笑的让人毛骨悚然,萧千夜往前踏了一步,拦在安格身前,这微小的动作被柳浒看在眼里,又是一声意味深长的叹息:“八仙宴一席赚的钱抵得上一个月的流水,没有人在乎他们嘴里吃的究竟是八仙还是什么普通人,我说是就是,毕竟在柳城,我说的话比圣旨都管用。”

    场中突然安静了片刻,安格想起小妍,紧紧的握住拳头。

    柳浒的眼中怨毒之色闪过,但口上依旧漠然的自言自语:“你说你们是从东冥跑到阳川来的,运气好捡到了刚才那个稀罕物?呵……东冥和阳川先后碎裂,你俩全都撞上了,还敢自称运气好?”

    安格一惊,感觉面前的柳浒忽然有那么一点传说中“虎蛇”的感觉了,明明嘴角勾起了笑,却是阴冷的像一条毒蛇,萧千夜依然是拦在两人中间,听柳浒放肆的大笑起来,笑声在封闭的冰窟里反复回响:“运气好?真的是运气好!我一辈子都没抓到过的东西,被你们两个捡到了!原来我一辈子的努力,都比不上那么一点小小的运气!”

    “你……”安格咬牙切齿,脑门一热,这家伙!这家伙竟然是在为这件事生气!?

    萧千夜也有些意外,之前他就感觉柳浒亲自带路有那么一点古怪,原以为是察觉到他们两人的身份故意请君入瓮,搞了半天他是在为自己愤愤不平?

    “运气好……好一个运气好!”柳浒念念叨叨的,像陷入某种魔障露出极为不满的情绪,目光尖锐冷扫过两人,“既然你们运气这么好,那不如也体验一下食材的感觉?我可是专程为了你们才打开了这座食库呀……”

    话音未落,萧千夜眼疾手快一把拎住安格连续挪动脚步,身边巨大的冰窟“咔嚓”一下碎成小块,一排衣着统一的面具人恭敬的跪在地上,安格一惊,低呼道:“是之前那群守卫!”

    萧千夜警觉的往门边退,但见海魂石的大门被旁边的守卫一脚踢动开始闭合,不等他飞身阻止,又是一前一后两人同时夹击而来!安格敏捷的躲过守卫的攻击,抽出腰间的匕首奋力抵住厚实的门,柳浒眼眸微顿,没想到两个引游人身手竟然这么出色,让他引以为豪的守卫都完全不占上风,瞬间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柳浒心头立即严肃起来,他在守卫的掩护下摸到门边,来不及转动扳手,萧千夜已经窜至身前一把扣住他的手!

    柳浒大惊失色,和他四目相对之际,忽然感觉那双锋芒毕露的眼睛似乎是在哪里见过!

    但虎蛇毕竟是久经风霜的地头蛇,在手被他按住之后,整个身体重重往后砸去,他是引游人出身,身手也极为敏捷,这一撞让冰窟莫名有几分颤动,头顶赫然有白色的烟雾开始倾泻,萧千夜屏住呼吸,守卫拉开护臂上的武器匣,逼着他不得不松手连续挪步,那些锋利的小箭直接打入墙壁,顿时就出现深深的裂缝,柳浒不敢硬战抢身就要逃,守卫此时也调转了方向不再攻击,而是用身体硬生生阻断两人的路,只听一声沉闷的声响过后,海魂石的大门轰然合上!

    “糟了,门!”安格一脚踢开挡路的守卫,再扑过去之际,门已经彻底关闭。

    萧千夜躲过守卫的进攻,他虽然没有携带武器,但出手的力道大的惊人,即使是身体被改造过试体在他手下也立即败下阵去,很快就倒作一团,再也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