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误会大了(1/2)
作者:余溯
    太阳逐渐落山,柯南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被汇聚在博物馆大厅中的工作人员。太阳逐渐落山,柯南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被汇聚在博物馆大厅中的工作人员。

    然而随着天色一点一点漆黑下去,里面的人群没有丝毫异动。

    随着肚子咕咕叫唤,那股子不舒服感愈发强烈了。

    到底是哪里不对?

    是哪里?

    各种画面在他脑海中闪过,最终停留在预告函上的【季夏】两个字上。

    他终于知道不对是在哪了!

    他们先入为主的认为季夏是六月的最后一天,但实际上日本很少有季夏这种说法,一般是称呼六月为蝉羽或者水无月。

    【季夏】这种对季节的称呼来源于上川瞬所在的那个国家。

    因为带了个夏字,他们便默认这是指六月,但实则‘季夏终结之刻’并不是指今天!

    这个问题上川瞬那家伙不可能发现不了吧?为什么不告诉他?

    想着,柯南待不住了,“叔叔,我去上洗手间。”

    “你自己小心点!”

    “嗯!”

    反锁好洗手间的隔间门,柯南掏出手机就给上川瞬打电话。

    听到上川瞬接起电话,他直接开门见山,“‘季夏终结之刻’是指什么时候?”

    “七月20号啊,怎么了?”上川瞬觉得有点奇怪,这种问题为什么还要来问他?

    “......”听着上川瞬这理所当然的语气,柯南简直想给他踹两脚。

    “你怎么不早说?”

    “你不知道?”上川瞬惊了。

    原来他们不知道的吗?

    “这种中国的说法我怎么会知道啊!”柯南简直想咆哮。他又不是百科全书,世界那么大,哪又哪会什么都清楚!

    “好吧......”是他想岔了,把自己的习惯和常识代入到了别人。关于第一句也没见有谁提,他以为他们都知道了呢,结果并不是......

    看柯南这反应怕是警方把那句话理解成了六月的最后一天,现在估计在各个地方蹲人...还真是误会大了......

    “还有什么其他的没有?”柯南打算一次性问个干净,省得又有地方疏漏了。

    “像歹徒使用的很多词汇,都有很明显的中国文化气息,例如季夏、无常、獬豸、你可以往这个方向发散一下......”

    柯南睁着死鱼眼,“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已经解开了!”

    上川瞬放下吉他,将手机拿过来,“你是不是太高看我了?”

    他哪里看上去擅长解谜了?

    “......行吧,我知道了。”

    “关于歹徒预告函里写的下手的动机你们查到什么没有?”

    他还是挺好奇那个家伙这次“除”的又是什么“恶”,“断”的又是什么“罪”的。

    “警方从资料库中筛选出来符合描述的也只有一年前发生的一起火灾案,一家四口全部丧生。但因为没有查到什么线索,警方便以意外事件结案了。”

376.误会大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