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人总是在失去后才开始怀念(1/2)
作者:余溯
    平原音子所居住的地方比较偏僻,上川瞬绕了一圈才找到这个略显破败的小楼。

    看了一下平原家的门牌,上川瞬按响了门铃。

    开门的是一个中年妇人,看着门外站着的两个穿着校服的少年,她有些疑惑,“你们是......?”

    “我们是音子的同学,有些事情想过来问问您。”

    “啊?”音子出事都有半个月了,怎么这个时候过来?

    “你们进来坐吧。”

    跟着女主人进入屋子,上川瞬打量了一下这个屋子的内部。这个家庭看起来并不那么富裕,家里的家具都有很强的使用痕迹,客厅里摆着的沙发也是很老式的沙发,因为使用了很多年,已经变形了。

    除了家具外,也没有什么其他其他装饰品,只有电视机旁的台子上摆着一张相框。

    上川瞬走进看了一下,上面是一家四口,那个名叫平原音子的女生站在最边上,沉默着,倒显得照片里的另外三人才是一家人。

    “你们是有什么事情啊?”妇人看着两个少年在家中打量,看着自己许久没有打理过的家,她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她原来忙着工作,一直忽视了女儿,直到女儿死了,那种失去了什么的感觉一下子涌了上来。

    说来可笑,女儿这么大了,她都没怎么关心过女儿,现在女儿死了,她反而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干什么也提不起劲。有时候习惯性的唤女儿的名字,许久没有回应,她才想起来女儿已经死了。

    她只能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怅然若失。

    “是这样的,我们班上有个老师被杀了,被杀的原因好像跟音子的死有关,所以我们过来查一查。”上川瞬说完,仔细观察她的表情。

    妇人一时间有些茫然,但又夹杂着些许恍然大悟。像是一直有某些猜测,只是无法确定。

    “那个老师是谁?”

    “中根丈一,您有印象吗?”

    “我见过这个老师一次,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是音子的国语老师吧!”妇人有些恍惚,对于女儿的一些事情,她好像要想很久才能想得起来。

    “嗯。”

    上川瞬看她这个样子,大概猜到了平原音子在家中是个什么情况。他看向星野修,星野修抬眸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

    跟星野修出来就这点不好,完全看不出这家伙在想什么。

    “您能跟我们说一下您的家庭情况吗?“

    “好。”妇人点点头,也没避讳什么,“我跟我现在是丈夫是二婚,我前夫在音子两岁的时候过世了,后来遇到了现在的丈夫。我们还有个小儿子,今年在上国中二年级......”
367.人总是在失去后才开始怀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