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世纪末的魔术师(求票票)(1/2)
作者:余溯
    灰原拉了拉上川瞬的裤腿。

    上川瞬顺手在她脑袋上揉了一把,“你带着他们几个小心点。”

    “嗯。”没多说什么,灰原懂他的意思。

    几人进入城堡,这座城堡保存得很好。各种艺术品和雕像在内摆放着,内部几乎没有灰尘。

    上川瞬张望了一下,这里现在的拥有者常年居住在国外。这个城堡作为景点偶尔向外开放,收取门票以用来对城堡进行维护,这才使得这座城堡经历将近一个世纪依然翌日至今。

    “泽部先生,麻烦你把门关上好吗?我怕那几个小孩子偷偷进来。”

    “哦,好的。”毛利小五郎开口,他欣然应允。

    一行人跟着执事泽部先生在城堡中参观。这座城堡也确实担得上城堡之名,内里的装潢布置与真正的城堡有过之而无不及。

    “泽部先生,厕所在哪里?”逛了一圈,背着背包的乾想一个人开溜。

    “厕所在走廊的右边。”

    看着那家伙一个人开溜,上川瞬跟快斗对了个眼神,没有去管他。

    他们重点关注的人不是那个家伙,真正的史考兵他们已经有确定的人了,只等她露出破绽!

    乾先生离开没多久,尖叫声突然传来。

    众人匆匆赶过去,却见墙上的一个保险箱被打开了,保险箱里金光灿灿,而他先生的手就放在其中,但却被机关锁给扣住了。

    空中垂下数柄长剑,尖锐的剑锋垂在头顶,寒光流转间几乎要把他吓瘫。

    上川瞬双手揣兜,垂着眼皮看他。好歹也是个不差钱的美术商,居然来别人城堡偷东西?

    泽部执事用钥匙将扣在他手上的锁解开,然后把保险箱关上。

    “这是八十年前老爷做的防盗装置,城里还有其他机关,先生请你小心一点。”

    快斗装扮的白鸟警官翻着他的包,从里面翻出一堆锯子之类的工具,然后将手电筒扔给他,“还请你不要擅自行动,你只需要手电筒就够了。”

    美术商乾撇撇嘴,自己偷东西被抓个现成,只能认栽了。

    柯南看着这个机关,好奇地问道:“这座城堡有地下室吗?”

    “没有。”

    “那一楼曾祖父的房间呢?有办公室吗?”

    “有一间办公室没错。”

    众人一齐来到他所说的办公室。办公室里放满了书,墙上挂着许多的照片。

    “拉斯普钦?”美术商乾指着一张照片,有些惊奇。

    俄国的书记官对这个很了解,“确实是拉斯普钦,上面还有他的签名。”

    “爸爸,拉斯普钦是谁啊?”小兰对这些东西完全不了解。

    毛利小五郎被问住了,他托着下巴冥思苦想,“我只知道他是个大坏蛋耶......”

    “拉斯普钦又被称为妖僧拉斯普钦,他也是当初造成罗曼夫王朝灭亡的罪人。他曾经一时掌控了政权,后来被皇家亲戚优思公爵给杀掉了。后来在河川里发现他的尸体,其中一个眼睛被挖掉了。“

    眼睛?上川瞬双眸一眯,这难道就是史考兵专打人右眼的原因?

    “我们现在还是先找蛋要紧吧。”

    “话是这么说,但要从何找起啊?”毛利小五郎点上烟,有些惆怅。

    毛利小五郎吸了一口烟放下手,香烟的烟雾垂直上升,就如同底下的缝隙有风吹来一般。

    “叔叔,烟借我用一下!”柯南抢过毛利小五郎手中的烟,蹲在地上寻找风口。
332.世纪末的魔术师(求票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