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今晚是你指挥?(2/2)
作者:余溯
    天台上,星野修正使用平板看着走廊里的监控画面。屏幕上弹出一条邮件,看完后他手指一点,数条指挥命令从发布到蹲守在附近的警方人员手机里。同时,用昨晚的监控录像覆盖当前的监控录像。

    做完这一切,他看向旁边正在打哈欠的上川瞬。

    “上川,有任务需要你去做。”

    “嗯?什么?”上川瞬微愣,他是来打酱油的,怎么还有任务了?

    “有一名参与考核的人员挟持了原神町3丁目26番地的一对夫妻,你去解救吧。如果可以,直接以绑架罪把那名考核人员抓捕。”

    “今晚是你指挥?”

    “嗯。零他不方便通讯,所以这次行动我指挥。”

    上川瞬垂着眼皮看他,作为你的监护人,你不是应该叫安室透哥或者爸爸吗?零是什么称呼?

    “不方便吗?”星野修有点摸不准他的反应。

    “那倒没有。”他凑近看了看星野修平板上显示的地图,从这里到那里的路线都用箭头规划好了。

    “风见呢?怎么不叫他们去?”

    他倒不是不愿意干活,就是有点好奇。那群公安真的甘心听这么一个高中生的指挥?

    “如果是他们去,70%的几率会导致人质受伤或死亡。还有百分之三十的几率是他们自己也死在那。”星野修冷漠的说出一段数据,听得上川瞬咂舌。

    这是公安菜还是对方太强?

    “这么强?”

    “按照零给我的资料,以及我所获得的信息匹配,对方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是一个擅长使用炸弹的人。”

    星野修看着上川瞬放在墙边的伞,“你去,最稳妥。”

    这还真是他去最稳妥了。上川瞬拿起伞,从里面抽出滑翔翼。

    “行,我现在就动身。有事电话联系。”

    星野修点点头,低头规划欲给他讲规划的路线。

    “从这里坐的士到达原神町大概需要......”

    他正讲着,突然听到一个什么东西展开的声音,抬头一看,却见上川瞬站在栏杆上,背后不知什么时候架起了一架滑翔翼。

    他眨眨眼,略有些呆愣。

    “回见。”

    上川瞬纵身一跃,滑翔翼被一股向上的气流带起,飞行在空中与夜色融为一体。

    ————————

    ps:还有一更,写完得下半夜了

    推书:《兰若蝉声》

    不是穿越,胜似穿越。古人土生黑科技,每根木楔都是戏。厕上切莫读此书,易坐难起惹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