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今晚是你指挥?(1/2)
作者:余溯
    高桥秀君抬头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他年纪看上去三十多岁,脸色沧桑还带着一圈的胡渣。对方担忧地看着他,释放出的善意让他有一股想落泪的冲动。

    就像溺水的人看到了飘在海上的浮木,生机有时候就在一念之间。

    他深吸一口气,一股尼古丁猛地钻入口鼻,他咳嗽两声,辛辣感顿时让他冷静下来。

    抓住这块浮木或许可以活命,但同时也可能带着木头一起沉入海底。父母的安危在前,他不敢赌,也不能赌。

    见他不说话,黑木纯也没有继续询问,反而是走到旁边跟他闲聊。倚靠在窗口,黑木纯也转头看他生疏的抽烟姿势,“你平时很少抽烟吧,我看你呛了好多次了。”

    每从一个办公室出来,他就会关注一下这个家伙。站在走廊里不停地抽烟,还一幅心事重重的样子,想不注意都难。

    “我原先就见你站在这里,那时候就在想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我本来是不打算过来的,但看着你我实在是有点担心。”黑木泽也拍拍他的肩,自然地就进入了劝导状态,如同老师开导迷茫的学生:

    “我有个弟弟,跟你差不多的年纪。后来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受不了卧轨自杀了。看到你们这种年轻人,我老是想起他,要是当时他能跟我说说该有好啊!

    那孩子从小就沉默,什么心事都憋在心里。遇到困难了,就一个人瞎扛,最终压力过大选择了极端的方式。”

    黑木纯也相当惆怅,几年的组织生涯,让他从一个单细胞的武力分子变成了演员。

    他长叹一口气,他宁愿自己还是从前的单细胞生物。

    看着有所触动的高桥秀君,他继续加大力度,“......有些事情憋在心里还不如吐出来,至少有个人倾听。”

    或许是黑木纯也的情绪太过惆怅,高桥秀君试探性地开口,“如果有人以父母的生命威胁你去做一些你无法办到的事情,该怎么办?”

    他本来不想说得这么直接,但又找不到更好的表达的方式。看着这个大叔,他目光带着的希冀。

    他实在是太需要帮助了。

    “报警。”黑木泽也目光微闪,干净利落的说出了这两个字。

    “可是.....”高桥秀君张了张嘴,他何尝不想报警,但他不敢,他不敢拿自己父母的生命做赌注。

    “报警是最有效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黑木泽也自然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继续开口,“当然,这也很有风险就是了。”

    “其次就是按照歹徒所要求的行事。这也很不保险,很难保证歹徒不会卸磨杀驴。”他认真地看向这个年轻人,“如果你真的遇到了这种事,我建议你双管齐下!”

    “真的...可以吗……”

    “不妨说说歹徒的要求是什么,然后再考虑怎么做。”

    高桥秀君不疑有他,将歹徒的要求简单的说了出来:“对方要我在天亮之前拿到公司的核心资料,可是这些资料都在地下室里,我根本不可能拿到。”

    这个要求真的让高桥秀君有些绝望,他思考了数种方式,但没有一个能实现的。

    不说地下室的各种防护,单地下室的密码门就是一道拦在他面前的巨型大坎。

    哦?在地下室?

    黑木泽也脑子快速转动,看着外面的夜色,想起自己身后的助力,他对着高桥秀君道:“我在警局有认识的朋友,如果你信任我的话,我或许可以帮上忙。”

    “真的吗!”高桥秀君一抓抓住他的手,用力之猛让黑木泽也都有些痛。“可要是我的父母有危险怎么办?”

    “警察秘密出警,不会惊动歹徒的。”黑木泽也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拍了拍他肩,让他情绪冷静下来。

    “你要对警察有信心。同时,你也要做两手打算……”

261.今晚是你指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