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为什么你身边这么多可怕的家伙!(1/2)
作者:余溯
    “尝尝这个。”上川瞬将一块草莓慕斯蛋糕递给小哀,“我们家厨师的手艺还是不错的。”

    小哀将信将疑地用小叉子叉了一块,香甜的蛋糕入口,她眼睛一亮。

    “确实不错吧!”虽然上川瞬并不是个喜欢甜食的人,但对于安室透的手艺他也挑不出毛病来。

    冰箱里的甜点基本上隔两天就会被清空,这个情况就导致自己老妈不得不加大运动量来避免甜食摄入过多变得肥胖。

    见她吃得开心,上川瞬将自己的吉他拿下来。

    他盘腿坐在地上,轻轻拨动琴弦,乐声传出,轻快悦耳。

    ……

    浅草寺。

    黑木纯也穿着一身黑衣,穿过长长的过道走到大殿。看着大殿中供奉着的观音像,他双手合十微微拜了一下,借此来表达自己与神灵对视的歉意。

    后天就是组织的考核,他是来求保佑的。

    相比起第一次的孤注一掷,这一次他要乐观得多,甚至于敢来寺庙祈求菩萨的保佑。

    在以往,他是不敢来寺庙的,作为一个手染无辜者鲜血的人,他并不觉得菩萨会庇佑自己。但现在不一样了,他有了另一重身份,所做的事情也有了意义。

    说来也是机缘巧合,当初那个戴眼镜的男人找到他的时候他是茫然的,还带着一丝恐慌。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暴露的身份!

    那个男人开门见山地道出了他的身份,见他没有过激反应,便说出了自己的身份。并提出了公安保护他的父母,而他成为公安的线人这个要求。

    无论是保护他的父母,亦或者是成为公安的线人,都是他曾经可望而不可求的。

    如果可以,他并不愿意待在那个黑暗的组织里,他想去警局自首,他想带着家人远走高飞......

    但现实是残酷的,他只能继续待在那个组织里,成为里面微不足道的一个小炮灰,然后在某一天命丧枪口。

    公安的出现就像一根从深渊上方伸下去的绳子,他抓住这根绳子,就如同抓住了希望,也避免了他坠落到更深的深渊。

    现在不用担心后方家人朋友的安全,不用背负着心灵的谴责和良心的不安,他只需要全力以赴为公安提供情报,即使丧命,也是命有所值了。

    他跪在蒲团上,虔诚地叩首。

    旁边,跪伏在蒲团上的灰原身体僵硬,上午的那股恐惧感再次将她包裹。她手脚冰凉,几乎无法动弹。

    看到小哀的异样,上川瞬眉头一皱。

    这种反应,是有酒厂的人在附近?他抬起头打量一下四周,看到了与他相隔几个蒲团正在向佛像叩首的体育老师。

    是他啊......

    上川瞬头疼的捏了下眉心,他也是酒厂的一员没错了......小哀今天受到的惊吓是不是有点多了?

    上川瞬伸手拍拍她的后背,帮她摆脱那种僵硬的状态。

    小哀低着头,用眼角的余光看向那个带给她惊惧感的人。那个人闭着眼睛正在摇签,根本没有注意到她的异常。

    见对方没有注意到她,灰原小心地松了口气,但牙齿还是有点打颤,“那个人......”

    “没事的,别怕。”对于灰原的雷达,上川瞬也毫无办法,只能隔着帽子揉揉她的脑袋,借此传递一点安全感了。

    黑木纯也摇晃签桶,里面掉出一根竹签。

    第十四签。

    他记得这个签文的意思,末吉。

    他笑了一下,有些满足。即使是末吉,也比凶好啊。

    直到黑木纯也离开,灰原这才放松下来,就这么短短几分钟,背后就被冷汗浸湿。上川瞬将签筒递给她,“没事了,摇签吧。”

    灰原点点头,擦了擦额头并不存在的汗水,摇起签筒。

    吧嗒一声,一根竹签掉落出来。

    上川瞬拿起一看,第四十四签。

257.为什么你身边这么多可怕的家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