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安全通道的尸体(2/2)
作者:余溯
    “你们在这别乱走,我去看看!”毛利小五郎招呼一声,准备一个人去往声音传出的地点。

    “我也去看看!”白鸟任三郎刚想起身前往,就被毛利小五郎按住了。

    “我去就可以了!这里这么多人,你和目暮警官一起留在这里!”没等人回话,毛利小五郎就朝声音传出的地点跑去。

    趁众人不注意,柯南悄咪咪地跟了上去。

    看着掉落在地的门,和独自站在门口的上川瞬,毛利小五郎面色惊愕,脚步放慢。

    “上川,你这……?”

    “安全通道被堵住了,我想打开来着……”上川瞬摊手,后面的我就不说了,你自己脑补吧。

    跟着来的柯南看着整个掉下来的门,满头黑线。这家伙对门能不能友好一点?

    “你脚疼吗?”

    “有点…”

    你还知道疼啊!柯南翻了个白眼。

    “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吧,安全通道被堵总有点不正常。”上川瞬提议,

    “嗯。”看着堆放在后面的水泥,柯南神色也严肃了起来。

    直到现在餐厅的主人公还没出现,很大可能已经遇害了,而堵死的安全通道,实在是太可疑了。

    “我先进去,你们跟在我后面!”毛利小五郎挡在两人前头率先进入里面。

    安全通道里漆黑一片,柯南打开手表型手电筒,依靠着手电筒的光源仔细查看里面的情况。

    突然,柯南瞳孔一缩。

    视野中,一具尸体正躺在地上。而这人的身份,赫然就是这家餐厅的主人,旭胜义!

    “该死!旭先生果然已经遇害了!”毛利小五郎懊恼的锤了下墙。

    上川瞬走近仔细观察,旭胜义双眼突出,睁着的眼睛还留着死前的惊恐。他的衣衫完好,只有脖子有一道细细的勒痕。

    而在他的右侧胸口,插着一张黑桃九的扑克牌。

    上川瞬眉头微皱,能使用这种杀手手法的,必然是死者认识的人,并且还具有一定的信任度。否则想要悄无声息绕到死者身后将他勒死,可不是能简单实现的。

    看着懊恼的毛利小五郎,上川瞬开口劝道:“毛利先生不用自责,旭先生并不是因为你而死的。甚至于兄手并不是村上丈。”

    “嗯?怎么说?”

    “单不说村上丈是否有能力精心布置这些杀人计划,光旭先生就不可能是村上丈所杀。”上川瞬指了指尸体的脖子。

    “嗯?”毛利小五郎眉头一皱,仔细查看起尸体。

    “凶手必然是在和旭先生独处的时候将其杀死并放置于这里的。可见旭先生对此人有一定的信任度,并且对此人没有任何防备。

    很明显,凶手是旭先生认识的人,甚至就在今天到场的人之中!”

    “那会是谁呢?”毛利小五郎百思不得其解。

    “先试排除法吧!”排除法是最简单也最最有效的方法了。

    “凶手知道村上丈,并认识您。那么在今天之前不认识您的就可以排除了。”

    “除了泽木先生外,我想其他几个人在今天之前都是不认识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