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我只是对她没有爱情了(1/2)
作者:余溯
    上川瞬等他将情绪倾诉完,这才开口:“她跳楼之前给你打了两个电话。”

    室内除了星野修之外的所有人都看着男人,各种目光聚集在他的身上,他像是没有察觉到一般,沉默了一会,才道:“我没接。”

    “死者死亡的时候你在哪?在做什么?”

    众人的目光有了些变化,略带着些谴责,他要是接了,死者会不会就不会跳楼自杀了?

    感受着周围的视线,男人身子微微有些颤抖。

    是啊,要是他接了,她会不会就不会跳楼了?

    “在上班......”

    这段时间的精神紧绷导致他在工作上出了很多错,再不好好工作,等待他的就是被解雇。

    目暮警官看向高木,“去求证。“

    “好的。”

    上川瞬点点头,既然在上班那么基本上可以判定为事实了,这种不经查的东西没有必要说谎。而且,以他目前的精神状况来看,离崩断不远了。

    既然确定这是一起自杀案件,那么接下来要查的,就是死者为什么会选择自杀了。

    一个人要自杀的理由多种多样,但总结下来就那么几种,活不下去了,生活没有希望了,悲观厌世觉得活着不如死了......

    至少死者,大概这几样都占了吧。

    “你知道她为什么跳楼吗?”

    男人抬头看了他一眼,好像更加疲惫了。他开口叙述,声音沙哑而干涩:“虽然早有预感,但我直到现在依旧很难理解她为什么会选择自杀......

    我们只是分手了,只是分手了而已......”

    他像是自言自语,又像在对着谁说话。呆呆地望着墙壁,双目无神。

    “她以前是一个很乐观的人,阳光积极向上。但自从分手之后,她就完全变了,她辞了工作,她去酒吧喝酒,她给我打电话回忆往事,她开始有自残倾向,开始抑郁......”

    “很难想象一个人的变化会这么大,大到让人陌生,也让人害怕。”

    只是分开了而已,只是不爱了而已,用折磨自己来折磨对方,何苦呢?

    “她是在报复我吧。我将永远活在她自杀的阴影下,终日梦魇缠身不得解脱......”

    男人露出一个空洞的笑容,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在场没有人没有说话,看向他的目光纷纷移开。每个案子之后都有各种各样的故事,或让人惋惜或让人愤怒,他们终究只是局外人,没有人可以感同身受。

    上川瞬走到窗边,看着对面早已关上的窗户。窗户后面的人影早已离开,玻璃反射着阳光,刺目的阳光让眼睛都有点干涩。

    上川瞬很讨厌这种感觉,如同一只在背后操纵的黑手,随便一个兴起的举动,便毁了两个人的人生。

    回想起上次那个案子,表面上看两个案子没有什么相似点,但有一个共通的因素,那就是爱情。

    爱情是最激烈,也是最容易操控的一种情绪了。

    室内像是陷入了一种压抑的情绪中,匆匆回来的高木警官打破了这种压抑的氛围,他气喘吁吁地扶着门,“目暮警官,他的不在场证明没问题,从九点到十一点,他一直都在工位上工作,很多人可以作证。”

    目暮警官点点头,看向上川瞬:“上川,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上川瞬摇摇头,这件案子就这样了,跳楼自杀案没什么可说的。他在意的问题是这背后的黑泽直哉,但死者已经死了,他想要知道更多除非招魂。
219.我只是对她没有爱情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