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这件案子没有那么简单(1/2)
作者:余溯
    上川瞬眯着眼睛注视着对面楼上的人,这是他第二次见到这个人。

    对面的人好像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朝这边笑了一下,伸手关上了窗户。

    上川瞬面无表情地盯着对面的窗户,然后若无其事的离开窗口。

    原本以为只是一起普普通通的跳楼案,出乎意料地背后居然有这家伙的手笔。

    他原以为不会这么快再次遇到这个人,没想到第二次见到这么猝不及防。

    星野修站在窗边,看着对面关上窗户,拿起平板轻点了两下。

    将屋子大概检查了一下,确定为是自杀后,目暮警官就准备收队回警局了。

    “目暮警官,别着急收队,这件事还有很多说不通的地方。”

    原本上川瞬也没打算多事,他只是来看看这个差点砸到他的死者到底是怎么回事。但现在黑泽直哉这家伙在这里,那事情就不可能这么简单了。

    单就两次事件来看,上川瞬发现这家伙有一个癖好,那就是喜欢近距离欣赏自己的成果。这种隐藏于幕后布局的快感看上去让他相当愉悦。警方的出现也只会加大这一种快感,让他跟为大胆,而不会让他感觉到丝毫畏惧。

    “啊?还有哪有问题?”目暮警官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遇到这几个家伙案子没一个简单的。

    “这个得等死者的恋人来了之后才能知道了。不排除凶手安排机关让死者定时坠楼这个可能,毕竟我们谁也没看到死者究竟是怎么跳下来的。”

    虽然窗户边一片光滑没有什么奇怪的痕迹,但柯学世界种种手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对方做不到的。

    不过上川瞬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死者极有可能就是自杀。只是不知道那家伙是用什么手段促成这一场悲剧的了。

    “这倒也有可能。”目暮警官点点头,觉得上川瞬说的很对。

    上川瞬继续在屋子里检查,死者卧室的桌子上放着一张朝下扣住的合照。这张照片显然被爱护的很好,上川瞬拿起看了一下,画面中的两人相拥在一起,笑容灿烂,一看就知道这对恋人感情相当好。

    上川瞬将照片放回原地,走出卧室。

    客厅里,鉴识科的人正在检查破碎的物件。地面上花瓶破碎时流出的水已经干透,只留下发黄的水印。

    其中一个水印有明显被人踩了一脚的痕迹,脚印随着水渍干透留了下来。

    上川瞬对比了一下,脚印大小与玄关上的男士拖鞋吻合,是这个屋子里曾经居住过的那个男方留下了的没错了。

    现在的天气是初秋,按照水渍干透的程度来看,花瓶破碎至少十个小时以上。

    也就是说,这场争执发生在昨晚。

    上川瞬站在客厅思索着。按理来说,一个人的情绪最低落最难控制的时候是在深夜,这个时候也是最容易因为种种情绪而做出冲动行为。

    但死者却选择在上午接近十一点左右跳楼,是因为晚间积累的情绪彻底爆发?还是因为什么外部刺激?

    现在合照中另一位主人公来没来,上川瞬只能尽可能的多从其他方面进行分析。

218.这件案子没有那么简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