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迷路而来的甲壳虫(1/2)
作者:余溯
    “看来四年前的大火还真是不简单啊!”

    老夫人离开后,宫间贵人继续带着众人参观城堡。城堡相当的大,各种房间也很多。

    上川瞬和快斗站在几层楼高的窗边俯视着下方花园里的那个西洋棋。

    看着快斗陷入思索,上川瞬没有打扰他。

    这个别墅猫腻真是太多了。

    平常人或许很难察觉,但上川瞬这种特别喜欢在家里布置密室藏东西的人一看就知道别墅的结构有问题。

    少了很多的空间。

    少了的空间不用说,肯定是制造成了密室或者密道之类的东西。

    见快斗从思索的状态中脱离出来,上川瞬问道:“解开了?”

    “嗯。”

    参观完城堡,众人聚集了一会儿,分别表演一下魔术作为魔术社聚会的核心要义。

    吃完午饭,上川瞬和快斗便开始在城堡内闲逛。

    城堡占地相当的大,整个花园就像一个大足球场。

    两人来到那座被上锁的高塔前,快斗拿出铁丝捅了两下门锁就被打开了。

    推开门进去,里面漆黑一片。

    “你带手电筒了吗?”快斗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小型手电筒,得意的拿在手上抛了抛。

    “不需要。”上川瞬按了一下镜框上的按钮,将眼镜切换成夜视模式。

    快斗顿时深感无趣,“我都忘了你的眼镜了。”

    “这么久了,这里面还带着一股火灾后的味道。”

    明明是一个好几年没有打开过的高塔,里面的一些物品烧毁后产生的刺鼻味甚至比霉味还要重。

    “有防毒面具吗?”

    “没有!”快斗垂下眼皮斜眼看他,“你以为我是什么多宝盒,什么都带的吗?”

    “不问问怎么知道有没有呢~”

    上川瞬用伞间将地上的一些尘土扒开,露出被大火灼烧过的地面。从兜里掏出一幅手套带上,他蹲下身轻捏一点泥土放在鼻尖闻了闻。

    “火油的味道。”

    火油的味道侵入泥土中,在这么密闭的空间,即使好几年过去了依旧残留着。

    “还真是意料之中啊!”快斗站在那里,他的视线像是透过火灾后的残渣看到了当年那些在火焰中挣扎的人。

    那些痛哭,哭泣的声音如同在耳边浮现。

    带着令人窒息的绝望和恐惧,与这些灰烬一起,沉封在这座黑暗的高塔中。

    他闭上眼睛深呼一口气,将这些繁杂的思绪暂时压下。

    将手套上的泥土拍掉,上川瞬站起身走到墙边看了看四周的墙壁。墙壁上的火痕依然明显,底部还带着长期没有护理产生的霉斑。

    “走吧,上去看看。”既然要查,那自然是要查到底。

    ......

    太阳逐渐西斜,柯南一行人因为露营忘带帐篷只得乘坐博士的甲壳虫沿途寻找可以暂时歇脚的旅店或者别墅。

187.迷路而来的甲壳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