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圆月下从天而降的天狗(1/2)
作者:余溯
    傍晚。

    三人慢步走在屋久岛的街上。夕阳就像一轮红色的大圆球,逐渐沉入海中。

    一个穿着演出服,画着浓妆的人匆匆走到他们前头。迎面而来的一个男人像是刻意一样与他撞到了一起。

    他的手飞快探入演出服的兜中,悄无声息的拿走了他的钱包。

    上川瞬看到了,星野修看到了,安室透也看到了。

    扒手将钱包拢入袖口,装作若无其事的与他道歉。那男人也没追究,像是很着急,马不停蹄的往前头走。

    从扒手正要从他们身边路过,一下子就被安室透钳住了。

    “前面那位先生,等一下!”

    安室透喊了他一声,那人却像是没听到一样,根本没回头。

    “前面那位先生,你的钱包被偷了!”前面那人下意识的一摸自己的钱包,果然不见了。

    他转过头来,就见刚刚与他相撞的那个人被一个男人钳制住了,而那个淡金色头发的男人明显是在喊他。

    三人中,安室透算是最乐于助人的了。另外一个看到了像是没看到一样,而上川瞬大概是知道安室透会出生,也完全没有动作。

    “先生,你的钱包!”

    “谢谢!”那人接过钱包,松了一口气。

    “我叫合田杜夫,是岛上剧团的演员,排练快开始了有点急,所以原先没注意。”他解释着,打开钱包翻看了一下。钱包里的钱不少,他从钱夹里抽出三张票递给安室。“时间有点急,这三张票就作为我的谢礼了,演出的是岛上很有名的《鸦天狗》。”

    将三张票递给安室后,他就匆匆离开了。

    “鸦天狗?”上川瞬看了看票上写着的字样。

    “这个我查过,屋久岛上很有名的演出,每周六晚上八点演出一场,我本来打算带你们去看的。”白得三张票,省了买票的麻烦,安室透也不错。

    “这个小偷呢?”

    上川瞬指了指这个被安室一只手钳住,正奋力挣脱的男人。

    “时间还早,送去警局吧。”

    起点五十几分,三人踏进演出场地。这个露头场地位于一个悬崖的下方,崖壁上安装着几盏灯光,从上而下照亮舞台。

    来看演出的人不少,大家聚集在舞台前的空地上。有些游客正兴致勃勃的谈论着。

    “鸦天狗的传闻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据说有人看到月圆的时候鸦天狗从天而降!”

    “我也听说了,但总感觉是谣言,是演出团队刻意散播出去的。”

    “不是的哦,这个传闻是近几天才有的。”一个本地人为外来的游客解释了一下,“我也看到了,就在不远处看到的,拿着武士刀的鸦天狗从天而降,惩戒罪恶!”

    “是什么样的?”

    “跟舞台演出的鸦天狗形象差不多,只是更为吓人一点。虽然距离有点远,但天狗上发着红光的翅膀十分显眼。”

    “那今晚鸦天狗会出现吗?”

    “不知道,神灵的想法不是我们可以揣摩的。”

    ......

    “这传闻很有趣呀。”三人坐在前排,听着后排的人讨论。

124.圆月下从天而降的天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