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你看,这是人间(1/2)
作者:余溯
    “你们怎么了?”

    安室透端着两杯果汁走过来,打破了这“剑拔弩张”的气氛。

    “没什么。”他要去就去吧,虽然不是很喜欢陌生人踏着他的私人领地,但他房间又不是不能见人,危险物品早就被转移走了。

    “他今晚在我们家吃饭,安室先生多做一点。”以这家伙目前表现出来的性格,他说要等到他爸妈回来,那就肯定会等到他爸妈回来,爸妈回来之后肯定会招呼他一起吃晚饭,那还不如先打声招呼,安室透多做一点。

    “你有什么喜欢吃的菜吗?”安室透问向星野修。

    “没有。”星野修的回答依旧平的像一条线。他没有喜好,也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就连美食对他来说也很平常。

    “安室先生做你的拿手菜就好。”上川瞬看向星野修,对这个疑似有“情绪认知障碍”的家伙随手发了一波安利:“享受生活从享受美食开始。”

    “享受美食?”星野修没有这个概念。

    “你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

    “没有印象,他们都差不多。”星野修摇了摇头。

    情绪认知障碍这么严重吗?连对美食都没有一丝欲望?还是说还没遇到特别喜欢的食物?

    上川瞬觉得他可能需要去大中国接受一下美食的熏陶。这事件最不能辜负的就是美食了。

    安室透也看出了一点问题,这位星野同学他似乎缺少一些感情,整个人透着一股与世无关的气息。

    双眸灰暗,长长的遮住一半眼睛,带着一股郁气。若不是发现他视力没什么问题,他怕是会以为他是个盲人。

    “那我今晚可得发挥出我的最高水平了!”安室透笑道,“享受美食可是一件愉悦的事情呀!”

    星野修没有反驳也没有同意,就用他那毫无波澜的眼睛盯着安室透。

    安室透被他盯着有点不自在,他眼睛半被头发遮掩,眼中没有高光宛如黑化了一样,明明没有情绪,但看着就是有点渗人。

    “怎么了吗?”安室透问道。

    星野修默默收回了视线,趋吉避凶是本能,有些话跟上川瞬讲讲没什么问题,但是跟这个人讲就会有麻烦。

    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星野修感觉的出来,上川瞬并不是那种黑白分明的人,他没有很强的正义感也不是那种遇见犯罪份子就想抓进监狱的人。虽然并不能完全看透他,但一些基本的东西,他也是能看清的。

    他更多的是一种事不关己的状态,若非关系到了亲人朋友或者自身,他很少会主动去做什么事情,大部分时候都是冷眼旁观的状态。

    星野修之所以觉得上川瞬跟自己是同类也是基于这点,那双像是在观察人间又置身事外的眼睛跟他像极了。

    大家都是旁观者,只是他站的更远罢了。

    “我房间在楼上。”上川瞬提起书包,往自己房间走去。星野修起身跟上。

    上川瞬的房间是那种简约的风格,也很干净,屋内的东西微有些不齐整,使用后没有很好的归位,但却一点也不凌乱。

    上川瞬将书包放到书桌上,搬个椅子给他坐。

    “我就不招呼你了,你自己随意吧。”这家伙在这里他不好干其他的,只有写作业了。他从书包里拿出自己的作业本,自顾自的开始写作业。

    “你每天都写作业吗?”

    “有作业就写咯,没作业我写啥作业。”
118.你看,这是人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