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1/2)
作者:余溯
    星野修似乎在思索,又似乎只是听着。

    “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上川瞬问道。

    “我不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星野修如实说道,就是因为看不透所以才会感兴趣。

    “那你知道你在我眼里是什么样的人吗?”上川瞬将便当盒盖上,盘坐着撑伞遮住直射的阳光。“虽然我认识你的时间还很短,但你就像个机器人。没有喜怒哀乐,只会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运行。”

    星野修没有反驳,虽然他的想法和行动都是自主的,但是没有喜怒哀乐他确实说对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不知道开心是什么情绪,悲伤是什么情绪,愤怒是什么样,害怕又是什么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他被独自丢下的那一年。

    他从小就与别人不一样,他很聪明,一些东西一学就会,学习对他来说根本没有难度。他很少哭也很少闹,大多时候只是静静的坐着观察着周围的一切。

    他记事的也很早,好像从生下他,父母就一直在争吵,后来两个人都离他而去。他不是被期盼出生的孩子,也不是被祝福着的孩子。

    这个世界没有人爱他,也没有他爱的人。他找不到快乐,也找不到活着的乐趣。

    他在这世间,只是是活着而已。

    “你为什么会开心呢?你现在的心情很好。”

    上川瞬挑眉,他心情确实不错,即使被这个家伙打扰也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

    “蓝天白云,还有微风,这就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

    “这很平常。”

    “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上川瞬闭上眼睛,感受着吹过脸颊的微风,“对我来说,活着的意义就是活着,活着才能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单独的词他每个都懂,但合起来他就不太明白了。对星野瞬来说,生活是灰色的,枯燥又无趣。

    “世间美好的东西很多,你只是见的太少了。”上川瞬没有试图告诉他世界有多美好,别人所说的终究只是别人眼中,世间有感同身受这个词,但却没有人能真的感同身受。

    “或许是曾经失去的太多,所以这些点滴的美好更显得珍贵。”上川瞬声音很轻快,上辈子的记忆对他来说已经不再是梦魇。

    重获光明的感觉真的很好。

    星野修坐在边上,双腿荡在半空中。教学楼五层的高度对他来说一点也不高,他坐在边上甚至感觉不到害怕。

    下方,是热闹的学校,人们嬉闹,欢欣,振奋,颓唐。或脚步轻快或步履匆忙,为了生活为了学业,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心中的太阳。

    因为被需要所以而努力着,因为被认可所以奋斗着。

    他呢?

    他好像一无所有。

    他看着脚下,好像只要轻轻一跃,就能离开这个世界。

    上川瞬感觉他更加孤寂了,就好像与这个世界脱离了开来,他开口打破了他发散的思绪。

115.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