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沉迷泥巴无法自拔(2/2)
作者:余溯

    唉,该怎样才能离上川同学近一点呢?

    浅香纪子撑着脑袋,看着专心致志做陶艺的上川瞬发呆。

    玩泥巴总是有一种奇特的乐趣,让人不知不觉就沉浸在其中。

    一上午过去,上川瞬的旁边已经堆放了十几件简单的泥坯,有杯子,碗,茶杯,小花瓶,还有一个简单的看上去像猫的小摆件。

    “上川,你是不是偷偷补习了!”看着上川瞬身边堆着的泥坯,再看看自己做了这么久还没弄好的杯子,太田吉川抑郁了。

    “是啊,上川同学真的好厉害!”浅香纪子也就做了两三个杯子而已。

    “蛮简单的。”上川瞬笑了一声,第一个上手陌生了一点,后面的越做越顺手也越做越快。他也没打算去指导太田吉川,拿起一个杯子开始修坯。他没有做完一个就修一个,而是塑了一大堆然后一起修坯。

    修坯真的是一件很解压的事情,根本停不下来。

    在修坯的同时,他还做了点花样,简单的杯子太过单调,做点花样会好看些。

    班上对陶艺有热情的人不少,但是大多都只准备做一两个杯子或者碗,虽然说是来做陶艺的,但已经有同学做好一个就呼朋唤友的去外面玩去了。

    整整一上午,上川瞬坐在桌子前都没挪动一步。即使是到了中午他还是没有去吃饭的想法,整个人完全沉浸了进去。

    不时有人走到他旁边,或惊讶或崇拜的跟他搭话,虽然不想应付,避免让人觉得他目中无人让他的上学时光变得不愉快,他还是谦虚的应和着。

    至于女同学希望赠送给她们的请求,当然是拒绝!

    “上川,去吃饭了。”太田吉川喊了一声。

    “你们先去,不用管我。”上川瞬头也没抬。

    他感觉自己多了一个爱好,平时有空的时候可以去陶艺工作室里做做陶艺。

    泥巴真的很好玩!

    下午,上川瞬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将自己做的泥坯放在太阳下晾干。每个泥坯他都在底部刻了字,给柯南的他在写了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给快斗的他画了个基德的标志,没写其他东西。等以后技术成熟了,上川瞬想做个怪盗基德的手办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想必快斗收到一定很开心。

    o(* ̄︶ ̄*)o

    还有其他人,生日的时候一个送一个手办!

    真是个非常好的主意!

    “上川,咋们去泡温泉吧!”太田吉川招呼上川瞬一起。

    “你去吧!我晚上再去泡温泉。”上川瞬此刻对陶艺兴致正浓,还想去观摩那些匠人的手艺。

    “那你下午干啥啊?”太田吉川挠头,不是很理解他这种热情。

    “我想看工人们制作陶艺。”

    “那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