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沉迷泥巴无法自拔(1/2)
作者:余溯
    上川瞬说了一句又没有下文了。

    浅香纪子发现又冷场了。不应该啊,上川同学明明看上去很好相处的,为什么她老是找不到话题呢?

    见浅香纪子在发呆,上川瞬插上随身听带上耳机。

    窗外的风景一路飞驰,浅香纪子绞尽脑汁找他聊天,却都说不了几句。最后浅香纪子自己都放弃了,瘫坐在椅子上望着车顶发呆。

    经过一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群马县。

    入眼看到的陶艺工坊是一座很大的大院子,在外面也能看到院子里升起的烟。

    “同学们,这里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若松绘里站在最前面,就差带着一把小旗子化身旅游团的导游。

    “裕坊陶艺馆是流传几代的陶艺馆,曾经有学生在里面制作的额陶艺作品被来访的客人看中,卖出过高价哟!”她说着也不知真假的小道消息,但也完全激发了同学们对陶艺的热情,幻想自己也能做出精美的作品被人看中出售出去。

    上川瞬这两天看过一些关于陶艺的书籍,脑子里有不少点子,就等着将他们一一实现出来了。

    “同学们跟着我,不要乱跑哦!”若松绘里带头进入了院子里。两个穿着围裙的工作人员招待着他们。

    院子里面也很大,相比起一般的宅院,陶艺坊里相当的空旷,没有什么花草树木那些多余的装饰,一大块平地,大部分地方都堆放着成形的土坯或者烧制好的陶瓷。

    “今天的天气很好,你们选的时间很好呢!”一名眯眯眼的工作人员对着同学们说道。

    另一个人也开口,解释了一下他的话:“是啊,今天太阳很大,你们上午将坯塑好,下午晾干,晚上就能直接烧制了。”

    “不过最好不要做太大,不然可能会晾不干,烧制的时候会破碎的。”

    “这里是制作陶坯的区域了。”工作人员带他们来到室内,室内摆放着三十个矮桌,中间放着转盘,旁边还有准备好的陶土以及工具。

    “大家可以在这里动手制作陶艺,如果有不会的可以先看我们的教导。”一个工作人员坐到了最上面的矮桌旁。同学们也纷纷坐到了下手,看他一边制作一边讲解。

    上川瞬挑了一个矮桌坐下,因为有做过功课,即使不听也没什么关系。

    作为礼物的话至少要做九件,他把毛利大叔和阿笠博士也算了进去。

    他想法蛮多的,可柯南他们可以做一个杯子,给女生的话可以做一些好看但没什么用的摆件。他的动手能力也是相当强的,尤其是刀用的好,用来雕刻一些简单的东西的对他一点都不困难。

    浅香纪子和太田吉川一左一右坐到了他的旁边。

    “上川同学你会做吗?”浅香纪子问道。

    “这次第一次做。”将伞放在旁边,系上能遮住大半衣服的专用围裙,上川瞬就按照自己的记忆揉土,然后将陶土放到转盘上开始拉坯。

    想象总比实际简单,但对上川瞬来说也不算太难。没一会,一个简单的碗的样子就出来了。

    “上川同学你好厉害啊,可以教我吗?”旁边的浅香纪子眼睛亮晶晶的,认真的人总是很有魅力,尤其是这个人还很帅的时候。

    “......你可以请教陶艺老师们,他们会教导你怎么做的。”

    除了两个工作人员外还有几个专门为学生提供的人,喊一声就会过来。

    “好吧......”

    浅香纪子身边其实并不缺男同学,作为班上的漂亮妹子,自然不缺人喜欢。只是上川瞬长得格外好看,气质也非常棒!带着金丝眼镜的“斯文败类”极戳小女生的g点,咧嘴邪邪一笑更是能让女生尖叫。

    但这些画面都只停留在浅香纪子的脑补中,上川瞬好像一直都是一幅看上去温和,但实际上很有距离的样子。
103.沉迷泥巴无法自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