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带着面具不累吗(1/2)
作者:余溯
    真相大白,快斗没有继续待下去的欲望了。至于之后怎样,知道真相的夫人如何悲伤难过,他不想再看了。

    “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我和快斗就先走了。”上川瞬也不想再掺和了,真相大白了证据也都有了,他们也该走了。

    不顾冢本润二懵逼的神情,两人直接离开了别墅。

    叫我来的是你们,现在先走的也是你们,我算什么?工具人吗?冢本润二在心里咆哮,面上却只是眼睛变成了半月状。

    这种事情别说两个少年了,就是他这个接触各种案子的警察,心里也是堵得慌。他们显然也是不想看到九十九夫人悲伤崩溃的样子,毕竟跟她说“你的丈夫曾经是个杀人犯,害死了自己的弟子,然后他的妹妹来报仇了,杀死了你的丈夫”,也未免太残忍了。

    接受归接受,但冢本润二还是愤愤不平,他们走了,事情就全丢给他了!三好麻子认罪,他还要压她回警局,还要给九十九夫人说明事情的真相,还要跟局里说明情况......

    “现在还早,咋们去哪?”这案子也没花多长时间,这一上午时间还长。

    “不知道啊!”快斗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再加上心里闷的慌,整个人看上去焉啦吧唧的,没有干劲。

    上川瞬骑上摩托,戴上头盔,将另一个扔给快斗。“我带你去飙车吧!让你见识一下秋名山车神的车技。”

    “切~”快斗戴上头盔坐上后座。反正没什么事,坐他的车散心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说飙车,但是闹市区上川瞬还是很有分寸的,加上两人心情都不怎么好,上川瞬安稳的一路骑到了东京的乡下。

    乡下跟城里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安静祥和,有虫鸣,有蛙声,有在田里劳作的人们。看到这些美景,那种笼罩在心头的压抑气息也一下子散掉了不少。

    看到田,上川瞬又发现了被忽略的事情。在这种错乱的时间中,水稻一年会成熟多少次?万一今天成熟明天又青了呢?今天一播种明天就开花?食品的保质期到底怎么算?会不会因为粮食吃吃不成熟闹饥荒?...

    总总问题一下子涌上上川瞬心头,完全想不通。

    想不通的事情还是不要想的比较好,这种时间悖论也不是他能想明白的。至于世界,宇宙,平行时空这种东西想太多都是徒增烦恼罢了。

    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才是幸福的。

    “不是说飙车吗?你这速度挺慢的啊!”快斗声音被风向后吹去,但还是传到了上川瞬耳朵里。

    “这么好的风景车速太快了就看不到了。”上川瞬的声音顺着风传到了快斗耳朵里,“看到这田园风景有没有心情好一点?”

    “我早就缓过来了好吧!”快斗撇嘴,这一股安慰小孩子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那边有个池塘,我们要不要去钓鱼?”

    “别!”快斗疯狂摆手,钓鱼这种想法最好有都不要有!

    上川瞬将摩托车停在了池塘边,说钓鱼只是说说而已,他也没有带钓鱼竿。他看中了池塘边上那块柔软的草地,这不冷不热太阳不晒人的天气躺在草地上睡觉真的非常舒服。

    “喂,你不会真想钓鱼吧!”快斗并不想靠近池塘。

    上川瞬没回话,径直走到青草地上躺下。入眼便是蔚蓝的天空,蓝天白云十分明媚。不知道是不是动漫世界的缘故,这个世界的风景要美丽很多,无论是天空,还是山林亦或是都市,从带着一股漫画的美丽感觉。

98.带着面具不累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