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上川瞬深感欣慰(1/2)
作者:余溯
    “哦?倒是没想到摄像机意外立功啊……”

    电话那头的上川瞬露出一个意味莫名的笑容,可惜隔着电话,柯南并不能看到。

    说实话,上川瞬觉得这个世界某些东西的分辨率是在是诡异。

    一个普通摄像机,拍东京的风景,六百米外的天台大楼上的两个人,居然还能看得清楚,简直柯学。

    他还记得有一次灰原对他说,世良在一个他们上传的视频上,从博士的眼睛里看到了手持摄像机拍摄的她。

    这感觉就像一些特工电影里,主角从墨镜的反光中找到嫌疑人在场的证据那般夸张……

    当时看电影的时候,上川瞬就特别感叹。在现实中想要尝试这种操作,只会从墨镜中看到一堆各种颜色的色块。

    至于人?想从几个色块中认出人来?不可能的事。

    不过这种事情也不是不可以达到,首先拍摄设备的分辨率就要极高,其次就屏幕的分辨率也要跟设备的分辨率匹配上,不然放大到极致依旧只能看到色块。

    上川瞬思绪发散得快,收的也快,上川瞬一边往外面走,一边道:

    “这么一来,想必出手的应该另外一个人,而航特只是给对方做观察员。那个开枪的人,你是不是有目标了?”

    上川瞬觉得,柯南应该有什么线索了,有想找他一起去调查的意思。

    “我有一点猜测,但还是得去航特死亡的案发现场去看看才行。”

    跟上川瞬想的一样,柯南发出邀请,“你去吗?”

    “我打电话给你,就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情况,打算过去看看的。”

    “这样啊,我现在在路上了,地址你知道吗?”电话里传来汽车行驶的声音还有滑板滑行的声音。

    大概是上次吃到教训了,亦或者是这次不是在追什么犯人,柯南滑行的速度很正常,也没有往马路上跑。

    “知道......”

    上川瞬没有多聊,骑上摩托,带上头盔,往事发地点而去。

    航特是住所是位于高架桥下的小平房里,房间小而破旧,一张床,几张老旧的桌子,就组成了这个屋子的全部。

    因为上川瞬和柯南都是通过新闻得知的事件,他们到来的时候,航特的尸体已经被警方运走了,只有地上用胶布贴着白线,昭示着死者的死亡位置。

    掉落在地的狙击枪等物件也被收走了,只有一个简单的线画出来的痕迹。

    警方早就在知晓事故之后就拉起了警戒线,除了看守的警察之外,剩下的就是收集各种材料的鉴识课人员。因为上川瞬和柯南都是警视厅的老熟人了,所以很轻易地混了进来。

    不仅如此,柯南这个惯犯还用毛利小五郎的名义,从鉴识课的人员手里骗取到了现场的照片。

    航特是头部中弹,狙击枪掉落在一边,碰倒了桌上的相框,相框的玻璃碎片和被子弹打碎的玻璃碎片混合在一起,不分彼此。

    相框里的人是航特和他的妻子与妹妹,照片中的三人笑容满面,很是幸福。

    然而从航特死亡的照片来看,这个男人已经面容枯槁,身材瘦到只剩骨头。

960.上川瞬深感欣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