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8.一场为期数十年的分别(1/2)
作者:余溯
    上川瞬打开病房的门,站在病房门口东张西望了一会儿,立马就有护士上前来询问。

    “你好,请问是需要帮助吗?”

    上川瞬指了指病房,“嗯,我这个病房的朋友他需要换个更好的病房。”

    护士看了看病房号,一下子想了起来里面的病人是谁。

    她原先来换过输液瓶,想必这瓶也快输完了。

    “好的。”

    宫羽轻辰坐在病床上,静静地看着护士拔出手背上的插头,结束一天的输液。

    新病房跟这个病房不在同一个楼层,倒是跟丰源清司的病房相隔不远。

    上川瞬顺便去丰源清司的病房溜达了一下。

    丰源清司的状况倒是比宫羽轻辰看上去要好上不少,一开始的时候还是趴在病床上,现在后背的伤口全都结痂了,倒是可以躺了。

    上川瞬进来的时候他正半躺着病床上,手里拿着一本书。

    上川瞬发现他挺喜欢看书的,基本上每次看到他,不是在看书就是在撸猫。

    “丰源先生现在情况怎么样?”

    丰源清司将一张书签夹进书里,缓缓合上书,抬起头来看他。他神色温和,即使穿着病号服也不掩那种儒雅的气质。

    “还行,等伤全好之后应该就能出院了。”

    他对上川瞬的印象还是蛮好的,虽然这个少年来医院的目的并没有那么单纯。

    但作为一个跟轻辰关系不错,把轻辰送进医院,天天来看望轻辰的人,这些已经足够一个父亲对他抱有好感了。

    “你是从轻辰那边过来的吧,轻辰情况怎么样?”

    上川瞬撇了一眼他的书,书名好像叫作《狩猎》。

    又是一本他没听过也没看过的书。

    他缓缓摇头,道:“他脸色比前两天好上了不少,就是精神状况不怎么好。”

    宫羽轻辰的精神状况为什么不好,丰源清司心知肚明。

    这些都说因为他这个突如其来的父亲的原因。

    虽然他没有明说他就说他的父亲,但那孩子又怎么可能察觉不出呢?

    只是对于这,丰源清司没有任何办法。

    他希望那孩子过的开心些,如果可以,当他这个父亲不存在吧。

    把他当成一个陌生人,或者继续当成仇人,这样,他能轻松些……

    原本那些他都是可以不说的,但是,有些东西终究是要说清楚的……

    他无法想象在那些需要把情绪只言片语深藏的日子里,那孩子是怎么熬过来的……

    他想告诉他,他从来不是什么不被期待的孩子,他有爱他的父亲,他也有爱他的母亲,只是经历了一场为期数十年的分别。

    他不知道该去怎么做一个父亲,即便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但这对他依然是个陌生的范畴。

    他只能尽量去做他觉得需要做的事情,去除掉那些敌人和危险,让他在今后的生活里能够过的快乐些。

    上川瞬不知道丰源清司的心路历程,他按照自己节奏继续道:

    “对了,他刚刚换病房了,现在在您这层的307。”

    “307?”丰源清司有些惊讶,对他突然换病房有些疑惑。
958.一场为期数十年的分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