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实验基地(1/2)
作者:余溯
    鸣笛声打破了山林的寂静,树影婆娑间,一辆汽车缓缓从山间驶来。

    在山间道路的尽头,矗立着一栋荒废多年的别墅。

    因为荒废了太久,原本洁白的外壳因为风雨的侵蚀已经发黄、斑驳。

    原本精心打理的院子现在杂草丛生,外墙的铁栏杆锈迹斑斑。

    汽车停在别墅门前,丰源清司抱着猫从车上下来。

    他看着面前的这栋别墅,似乎是隔了很久才从记忆中将他回忆起来。

    他对这栋别墅确实没有太多印象,依稀记得他过来的那时候是十年前。

    那时候他带着琴酒熟息工作,恰好接到了一个任务,正在他的工作范围中,他也就接了。

    任务大概是教育一下擅自逃跑的试验品,让他知道组织的规矩不容冒犯。

    教育这种人毫无疑问是从对方最重要的东西下手,而那个实验品除了他养父之外,剩下在意的也只有抚育长大的管家和保姆了。

    没有任何犹豫,他按照组织的作风让琴酒将那个管家和保姆绑了起来,将那个试验品带回了这栋别墅里。

    他残忍地让那个试验品亲眼看到自己在意的人因为他而死亡。

    他并不记得那个少年当时的表情,也并没有去关注。

    组织里因为这样的手段而屈服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他只不过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个,在那之后他们也不会有任何交集。

    但很多事情总是超出人的预料,时隔多年以后,他再次遇到了当年的那个试验品。

    那个孩子已经从懵懂的少年长成了一个稳重的大人,而他心中也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让他想要去探究。

    他推开门走进去,跨过杂草丛生的花园,走进那个曾经染血的客厅里。

    客厅的血迹已经被清理过了,看不到任何痕迹,但他好似闻到了从久远的时光中传来的血腥味。

    怀里的黑猫喵了一声,似乎不太喜欢这里。

    他伸手摸了摸怀里的猫,带着手套并不能传来很好的触感,但并不妨碍怀里的猫感到舒适。

    他喵喵两声,缩进他衣服里,然后从领口里钻出来,趴在他肩膀上。

    皮鞋踩过布满灰尘的地面,在上面留下一串的脚印。

    他细细地在别墅里搜索着,试图寻找出一些有用的东西。

    别墅里被清理的很干净,对方的那位养父明显很注重这些,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东西。

    他耐心地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搜索,不放过任何隐蔽的角落。

    终于,在一间房间里的书桌夹缝里找到了一张泛黄的照片。

    这张照片应该是意外掉落进去的,以至于清理的时候并没有被人发现。

    照片是用宝丽来相机拍下来的,这么多年已经有些褪色,依稀能看出来照片上面是一个正在玩积木的小孩子。

    他看了一会,将照片收进上衣的口袋里。

    离开别墅,他回望一眼,这栋废弃的老旧别墅依然是原来的样子,并没有因为一个故人的到来而产生丝毫变化。
895.实验基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