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下一个就是你了(2/2)
作者:余溯
    “那你是怎么把拆弹人员叫来的!”海腾渡一点也不信他的话,要叫来爆炸物处理课的人,至少得在几个小时之前就联系,但那时游轮还在太平洋上,哪里是能随便一个人就联系到本岛的?

    “就是这样,信不信随你。”上川瞬没有心情跟他解释,爱信不信。

    星野修查到的资料已经发过来了,十五年前的事情也提及了一些,他也大致推测出了事情的原由。

    现在跟这个家伙说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要知道前因后果,然后用这个船长,把对园子下手的那个家伙引出来罢了。

    他微微低头,镜片上的冷光一晃而过。

    见上川瞬这副样子,海腾渡实在没什么办法。

    他不能去赌上川瞬的身份,现在这种情况好像除了如实招来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他低着头,将十五年前的事情缓缓说来。

    ……

    柯南此刻正在游轮最上方的停机坪上,在他面前停了两架没有任何标识的直升机。

    直升机里没有人,问旁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他们只知道是警方那边过来的人,被船长接待走了。

    柯南眉头皱起,觉得很是不同寻常。

    他原先在底层甲板上的时候听到上空有直升机的声音,但等他赶到停机坪,直升机里的人已经走完了。

    游轮现在正在全速返回日本海域,从园子出事报警到现在也才过了半个小时,警方怎么可能这么快从东京赶过来?

    可如果不是警方,那直升机上来的又是什么人?

    “叔叔,船长现在在哪里啊?”他问像旁边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见过他,知道他是毛利小五郎身边的人,柯南也是以毛利小五郎助手的身份上来的。

    “我不知道啊,我帮你问问吧。”他拿出对讲机,挑战到呼叫船长的专用频道。

    海腾渡正在给上川瞬讲十五年前的事情,腰间的对讲机响了,他看了一下上川瞬,然后接起。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毛利先生的助手找您,不知道您现在在哪里?”

    听到毛利助手这个词,上川瞬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是谁,他微抬头,道:“让他过来吧。”

    他打算让柯南过来帮拆弹人员找炸弹,免得那家伙到处乱跑影响他的行动。

    从对讲机里听到上川瞬的声音,柯南很是意外。虽然上川瞬的声音并不大,但作为有绝对音感的他来说,要认出实在太简单了。

    “我现在在船坞,你让毛利先生的助手过来吧。”见上川瞬让他过来,海腾渡也没隐瞒自己的位置。

    毛利小五郎也是一个很好的求助对象,待在他身边,歹徒想找他报仇怎么也得思量一下。

    船长对着对讲机告知了自己的地址,然后换了一下对讲机的频道。

    那个歹徒很有可能通过对讲机找到他,不能栽在这种细节上。

    柯南没有多耽搁,马不停蹄的往船坞赶。

    直觉告诉他,船上还发生了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